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华儿女《扬帆远航》走进中国新时代

2018年07月10日17:21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华儿女《扬帆远航》走进中国新时代

  近日,为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七一巨献《唱支山歌给党听》特别晚会,于7月1日晚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5音乐频道播出,用歌声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生日。在本次晚会中,由著名歌唱家王洪波、曲丹、伊泓远、张大伟共同演唱的主旋律歌曲《扬帆远航》作为压轴曲目,引起了业内外的一致关注,被视为新时代的红歌。伴随高亢激昂、催人奋进的旋律,迎着春风扬帆,放歌唱响新时代。

  在波澜壮阔的97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奠定了幸福生活的基础,也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在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方略的指引下,中国这艘巨轮已然启航、已然加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越来越近了。而对于亿万观众而言,这不仅是一首歌,而是迎接中国时代万众一心的激荡与回响。

  这首歌曲由刘振所作词,刘跃强作曲,刘跃强曾任2017年旅游卫视元宵晚会音乐总监。

  2018年4月中俄文化艺术交流音乐总监。2018年旅游卫视《一城一歌》栏目音乐总监。为北京卫视2018年元宵晚会结束曲创作歌曲《阳光下的我们》,为《人民检察官》、《初心》等多部热播电视剧作曲。音乐在气势恢宏的前奏里好似一艘巨轮扬帆启航,主歌部分沉稳、大气娓娓道来渐渐进入音乐高潮,极具感染力,叩响了观众的心弦。

  对于这首歌的歌词部分,词作家用简洁质朴、朗朗上海口的语言,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以歌声的力量来歌唱与鼓励着新时代的中国,以万众一心的力量奔向幸福的生活。这首歌能够被选为央视七一特别巨献——《唱支山歌给党听》晚会的压轴曲目,充分说明了这首歌是成功的,是可以引人震撼的,是不同凡响的。

  很多观众表示,细细聆听这首《扬帆远航》,每个字,都是国;每个音,都入心;每声唱,都深情,一种感悟民族精神的豪迈之情荡然于心。

  梦想指明方向,战略引领路径,和谐包容万邦,精神激发动力。我们相信,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的伟大祖国必将迎风破浪,驶向光辉彼岸,而在中国这个最好的时代,用歌声唱出中国气派。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