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国少年》迎总决赛 6强选手出炉

2018年07月06日16:45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我中国少年》迎总决赛前最后一战 6强选手出炉

  河北卫视大型原创智力竞技节目《我中国少年》将于7月7日周六晚21:20迎来第十一期,少年们拼搏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也随着节目的播出更加深入人心。本期节目将是这些少年们挺进总决赛的最后机会,作为循环赛的最后一轮,每位少年都将全力以赴、背水一战,那么谁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屡战屡败却从不气馁的梅轩宇在这期节目中能否成功逆袭,夺得擂主之位,进军总决赛?

  “闪点成诗”难度升级 众选手猜诗角逐各显神通

  在之前的比赛中,少年们就已经挑战过“视觉暂留”的项目,如今难度再升级,将“视觉暂留”与中国诗词完美结合——“闪点成诗”。诗词以字为单位,被分割成不同数量的闪点,片断的闪点信息出现在大屏幕上,速度由慢到快,最后闪点会因视觉暂留现象组合成诗,本题分为两部分,会分别考察一首五言诗和一首七言诗,并且打乱字在诗中的顺序,少年们必须快速分辨个别字再联想成诗,其挑战难度不容小觑。

  这一环节不仅考验少年们对中国古典诗词的掌握程度,更是将科学竞技与中华传统文化融为一体。一句句优美诗词藏身于眼花缭乱的“闪点”之中,破解题目的同时,少年们也在重温经典,感悟诗词之美,展现了他们“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己任”的自信与担当。

  众少年陷入烧脑“题中题” 梅轩宇此轮能否一举夺魁?

  第二轮“数字叠中叠”要求少年们在脑中还原叠杯塔的颜色与数字,但这并不是提交答案的第一步,少年们必须先解开手中题卡上的数学题,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心算,且答题有效后才能提交本题答案。本题的难点在于少年们在答对数学题后,还要记住方才记忆的叠杯塔中的颜色和数字,这对于攻擂的少年们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度不小的挑战。

  众少年选择挑战6号擂主赵柯翔,这已经是攻擂赛的最后一轮,赵柯翔能否保住擂主之位?久经战场却一直与擂主失之交臂的梅轩宇更是慷慨宣言:“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会努力拼搏!”事实是否真的能如梅轩宇所愿?他能成为最后一名擂主,拿到直通总决赛的名额吗?

  “黑白扑克”战术烧脑 六位待战擂主谁能笑到最后?

  最后一轮比拼是六进四的擂主角逐赛,本轮比赛要在六位擂主中决出四位进入总决赛,《我中国少年》即将迎来最新赛点。本轮比赛叫做“黑白扑克”,桌子上摆有1到9的数字扑克,在扑克牌背面有黑白两种颜色,黑色代表奇数,白色代表偶数,两位选手分别出牌,最终,获胜次数多的一方赢得最后胜利,成功晋级总决赛。

  本题考验的正是少年们的抗压能力,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布阵之法,有的少年采用“田忌赛马”的策略用小牌面赢取对方大牌面,有的少年则通过心理战术准确猜出对方的出牌套路,从而增加获胜几率。不同的战术会引发场上不同的化学反应,这也是本轮考题构思的精巧之处。擂主胡漠杨、周逸飞等两两对抗展开烧脑之战,战况激烈,他们当中谁能笑到最后,拿到总决赛入场券?

  比赛即将进入到最后阶段,《我中国少年》的选手们不忘初心、坚持努力,以积极拼搏的精神发挥所长、补之所短,从不畏惧失败,也能笑看对手成功,通过近3个月的旅程,他们羽翼日渐丰满。“我是未来,与国无疆”,这些少年们是00后一代的典型代表与缩影,也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河北卫视,本周六晚21:20《我中国少年》与您不见不散!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