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锅”品见人品?《非正式会谈》“开涮”火锅社交

2018年06月30日17:12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锅”品见人品?《非正式会谈》“开涮”火锅社交

  不知何时起,约两三好友一起吃火锅已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一种新兴社交方式,但时间久了在吃火锅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令人不愉快的状况,比如自己盯了很久的菜总是会被朋友夹走、对方要吃清汤而自己却热爱牛油等等。对此,《非正式会谈》在经历了数周的空档之后,播出首期就围绕着火锅社交进行了一番讨论。

  对于提案“应不应该因为朋友吃火锅时的坏习惯跟他绝交”,大部分代表都持反对意见。来自南非的新代表宁大人认为不应该绝交,并表示不同的朋友适合做不同的事情,这样的朋友只要不要在一起吃火锅就好。身为金牛座的他还给出了令人大跌眼镜的回答——“如果是对方买单的话就无所谓,对方高兴怎样就怎样”。如此“一毛不拔”的观点深得“爱钱如命”的副会长杨迪的认可,杨迪甚至表示,如果对方买单,即使把火锅汤倒到自己身上,他都不会生气。

  在老代表里,来自美国的钟逸伦也站到了不应该绝交的队伍里,他解释道:“给一顿饭的习惯赋予太多的代表性没有必要,吃火锅时的习惯并不能判断他是否优秀。”同为美国代表,罗狮杰的观点却与钟逸伦大相径庭。他引用了成语“因小见大”表示一个人的性格特点会反映在吃火锅之类的小事上,所以如果一个人在吃火锅的时候不会考虑朋友的感受,那么这个朋友就不应该交。

  面对以“锅”会友的社交新形式,各国代表在吃火锅时还有哪些无法忍受的细节呢?杨迪为了捍卫四川人的尊严真的白口吞火锅底料?一切尽在本周五(6月29日)晚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大家一起感受第四季的“火锅初体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