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少林寺”经典重启 吴思远:要为功夫片培养新的接班人

2018年06月24日08:4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要为功夫片培养新的接班人

  “少林寺”经典重启

   1982年的《少林寺》以每张1毛钱的票价,创造了超过1.6亿元的票房佳绩。36年过去,经典重启。22日,电影《少林寺2》于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启动发布会,影片总监制、编剧吴思远,总顾问、当年执导《少林寺》的张鑫炎导演均到场出席,据悉本片也是少林寺迄今为止唯一真正授权拍摄的电影。

  实际上,当年《少林寺》选导演时也经历了不少波折,据张鑫炎老前辈回忆说,他决定接受这个任务时,让很多人觉得他“太狂了”。“当年就是大家一条心,有一个目标,没有人讲钱,没有人讲名讲利,就一个目标,就是我们要争气,一个人要争气的话,什么事都能办到。”《少林寺》创新性地启用“海选”方式,让武术专业人士出演影片,把螳螂拳、地趟拳、醉拳等从未在大银幕呈现过的中华武功绝学呈现出来,不仅引起了观众们的效仿,也在海外掀起“少林功夫热”。吴思远也感慨“这次我担任《少林寺2》总监制的消息一传开,香港很多导演纷纷打来电话,说你出山我们都来做副导演,香港一流的编剧有很多是我的学生,他们也都表示想要参与这部戏。”《少林寺》捧红了能打能演的李连杰,如今《少林寺2》将会有怎样的选角标准?

  吴思远表示首先武功必须要好,其次要年轻,另外这个人要给人感觉很有正气,人品好,要有敦厚的样子。他坦言自己对这部戏的野心很大,“要再重新培养一个成龙出来!而且要为中国功夫片再培养一批新的接班人!”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