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赤龙》影视项目启动 主创透露结构似《琅琊榜》

2018年06月14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赤龙》影视项目启动

  由苗棣创作的以明朝为背景的历史悬疑小说《赤龙》,前天举行了影视项目启动暨研讨会。出品方表示,《赤龙》不同于近年以戏说为主的古装剧,将严正考究历史,并表示该剧与《琅琊榜》结构相似。

  《赤龙》聚焦天顺元年正月里一系列悬疑案件,被称为“悬案版《明朝那些事儿》”。苗棣对于明史有深入研究,他表示,“细读历史,有时候就是一个利用大量资料再加上合理的想象和推断,来补充这些缝隙和空缺的过程。如果再文艺一点,加强想象的功能,就可以讲一个半是历史、半是传奇的故事了。”

  相较于一再翻拍的经典故事,主创认为《赤龙》影视版对观众而言具备新鲜感,不易产生审美疲劳。据悉,除了主人公严格参照《明史》记载外,书中的于谦、石亨、孙太后、徐有贞等非主角人物,苗棣也尽可能按照历史的本来面貌来描画,严谨地为历史人物作传。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