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太行赤子”择一事终一生 打造“中华民族新史诗”

2018年06月13日18:52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太行赤子”择一事终一生 打造“中华民族新史诗”

  由中央电视台、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河北广电传媒集团、厦门冉冉昇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广播电视台、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鼎力支持,主演张国强、徐百卉、褚栓忠、刘家良倾情演绎的现实主义农村英模大剧《太行赤子》,将于今晚(6月13日)20:00中央一套黄金档震撼开播。

  《太行赤子》真实还原八、九十年代的农村面貌,红歌合唱、横梁自行车、老式圆框眼镜等等细节,触动了观众对那个年代的复古情怀,力争铸造“最接地气农村现实题材剧”。为了更好地塑造人物形象,该剧主演张国强、徐百卉、褚栓忠在开拍前曾多次体验农村生活,与农民同吃住。与传统农村现实题材剧突出人物功绩的模式相比,《太行赤子》着重刻画人物细节,注重画面质感,以影视匠人的专业和敬业精神,为该剧的品质保驾护航,呈现了农村现实题材剧新风向的大剧气质。

  《太行赤子》讲述的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李保国作为河北农大优秀教师,积极响应河北省委省政府号召,投身太行山小流域综合治理研究。以李保国为代表的一批年轻教师走出校门,来到贫瘠的乡村,开启了科技扶贫的伟大事业,他们无怨无悔,步履铿锵。李保国教授用一颗赤子之心,不畏艰险、扎实苦干,为山区富民事业贡献毕生精力。该剧用影像艺术记录感人事迹,折射历史变迁,以此缅怀时代楷模李保国教授,弘扬当代中国知识分子心系群众、扎实苦干的高尚精神,力图为观众呈现一部大气磅礴的“中华民族新史诗”。

  在今晚即将播出的剧情中,李保国婚礼中途离场,只为返校进村;栗树生病,李保国心急如焚,连夜化验;李保国与妻子郭素萍相濡以沫等剧情,让观众万分期待。李保国如何演绎“择一事终一生”,在平凡岗位印刻辉煌足迹?敬请关注今晚20:00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太行赤子》。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