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西虹市首富》7·27上映 沈腾当"首富"一把辛酸泪

2018年06月12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腾当“首富”一把辛酸泪

  将于7月27日上映的喜剧《西虹市首富》昨日在京举行“特笑大片”发布会,编剧兼导演闫非、彭大魔携主演沈腾、宋芸桦、张一鸣、常远、魏翔、王成思、陶亮首次全阵容集结亮相。虽然看似一片欢乐,但实际上主演沈腾却为了得到这个角色经历了股骨头积液的病痛。

  《西虹市首富》讲述的是西虹市业余丙级球队大翔队的落魄守门员王多鱼(沈腾饰)遭遇奇葩挑战,一月之内必须花光十亿,本以为快乐的生活却充满“烦恼”。此前曝光的“特效大片”版预告已经让网友看到了王多鱼的“奢靡”生活,发布会现场沈腾更是携带四位戏中保镖“嘚瑟”登场。但是,“首富”背后也有心酸经历——在片场不但吃不饱,睡不踏实,最重要的是逼他“放弃颜值放弃腹肌”,增重几十斤。“首富”住的城堡是租来的,限量版豪车也是靠人力推的,最惨的是,夜宵美食刚送到嘴边导演就喊“卡”!

  而沈腾得到这个角色也真的是历经艰辛,他告诉记者:“导演提前七八个月就说你想演这个角色,你就面临一个难题——减肥。减肥对我来讲肯定是一个难题,因为我平时不怎么动,我主要是动脑子,我脑子很瘦。但是我确实想跟两位天才导演合作,于是,我就给自己办了张卡,还买了私教课,每天跑步五公里。跑了半个月之后,觉得自己脚踝有问题,我也不知道是新伤还是旧伤。我后来发现用外脚掌跑脚踝就不疼了,挺高兴的,跑了十天左右,髋关节坏了。之后跑步机就不敢用了,开始用椭圆仪。之后蹬着蹬着也不行了,股骨头积液,如果弄不好,就容易是股骨头坏死,所有的医生建议都是休养。导演一看我这个体态,感觉减肥失败是肯定的了,后来就说你也别这样了,你就再胖点吧。”

  对于贯穿了《夏洛特烦恼》和《西虹市首富》两部电影的“西虹市”这个地名的含义,导演闫非首次给出了官方解读,“‘西虹市’其实是我们心中的美好故乡,在那里有很多人幸福生活着,它代表着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温暖幸福的存在。”这份温暖也存在于创造了“西虹市”的剧组之中,二位导演认真感谢了演员们任劳任怨的配合,以及整个团队的付出和努力。

  作为《夏洛特烦恼》之后的全新力作,整个主创团队都信心十足,导演坦言观众在这部电影中不但能尽情欢笑,还可以找到当下普通人生活的共鸣。虽然是“首富”的故事,但更接近普通人的生活。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