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斯里兰卡首合拍《你永远在我身边》

2018年06月12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斯里兰卡首合拍《你永远在我身边》

  斯里兰卡联合导演德文达·孔哈格

  40集电视连续剧《你永远在我身边》日前在京宣布开机。该剧是我国第一部聚焦眼角膜捐献题材的现实原创都市情感剧,以战斗在眼角膜捐献第一线的眼科医护人员、角膜捐献宣传志愿者以及眼角膜捐献者为原型,截取真实故事和案例进行艺术再创作,深入讲述了眼科医生、眼角膜移植专家姚可凡历经万难,推动组建南海省第一家眼库的故事,反映了当下中国眼角膜捐献的现状。

  据了解,电视剧《你永远在我身边》将在中国与斯里兰卡联合取景拍摄。这是中国导演和斯里兰卡导演首次合作,也是中斯两国首次进行影视文化项目合作。发布会召开前夕,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特意致信《你永远在我身边》剧组,称,“50多年来,斯里兰卡人一直在以捐献角膜的方式实践对世界最高的人道主义精神。我们斯里兰卡很高兴得知中国政府要拍摄此主题的电视剧。这部剧将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此项珍贵的赠予上,我认为这是一个友好的民族伟大尝试。”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现有角膜盲病人约300万人,通过角膜移植手术他们就可以重见光明。但是由于角膜捐献数量所限,我国每年只能进行几千例移植手术,还有数百万患者在苦苦等候一枚珍贵的眼角膜。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