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无限歌谣季》薛之谦对杨迪展开唱功特训

2018年06月09日11: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江苏卫视《无限歌谣季》第八期于今天22:00播出,第二阶段以“情书”为主题的歌曲创作拉开幕,五组重新组队的唱作搭档展开磨合与灵感碰撞之旅。“假正经先生”组合渐入佳境,薛之谦为提高杨迪唱功,进行独特的“搬砖练声法”。为了寻找创作灵感,二人不仅调皮给自己照片画小丑的妆容,更是身穿“小熊”人偶送惊喜,体验“人偶”的心路历程。

薛之谦杨迪合作

  薛之谦杨迪合作

  薛之谦传授神秘“搬砖练声法”杨迪苦练发声

  本期节目中,“假正经先生”组合展开了默契训练。在第一阶段的“人生第一次”演唱会中,杨迪以低沉的声线演绎《鲜为人知》,令众人对其大为改观。杨迪的“唱功”仍有进步的空间,为了改善杨迪的呼吸和发声方式,薛之谦以独特的“薛式教学”展开了特训。薛之谦现场找来了一块大砖头,令杨迪警惕直呼“肯定又是捣鬼”。薛之谦真诚解释“这是我老师教我的”,“我要教你怎么去呼吸”,“你一定要找一个这样的重物,重到你觉得提起来很累,你的腰部就会感到受力”。在薛之谦的示范下,杨迪将信将疑开始“搬砖”,薛之谦立刻调皮开玩笑“用头把它撞碎”,令杨迪立刻放下砖头,转身欲“打车”离开,二人调皮互怼十分欢乐。

  玩笑结束后,唱功训练还是要继续。在薛之谦的指导下,杨迪搬起砖头,以夸张的口型,精神集中于眉心,慢慢唱起了“我想去桂林”。几段“搬砖练声法”下来,杨迪直呼“头有点晕”。

  薛之谦、杨迪变身“小熊”人偶送惊喜

  在上期节目中,薛之谦与杨迪在交流创作“情书”主题的时候,灵感迸发想到了“小丑”元素。原来在综艺节目中,薛之谦和杨迪都是为了给观众带来欢乐而努力制造笑点,但是背后的付出却只有他们能相互理解。薛之谦、杨迪化身“灵魂画手”,杨迪给薛之谦照片画上了“烈焰红唇”和“十字形烟熏妆”,薛之谦则给杨迪的照片画上了“红鼻子”和“小丑帽”。

薛之谦杨迪开心互怼

  薛之谦杨迪开心互怼

  看着诙谐的“小丑妆”,薛之谦却有感而发:“我完全认不出那是你了。逗别人笑,但是别人完全不知道是你,是种什么样的感觉。”杨迪感慨:“类似游乐园里的‘玩偶人’逗小朋友们玩,但是没有人会关心到‘人偶’背后的人长什么样子,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没有人知道他是谁。”杨迪一番话,让薛之谦决定体验穿玩偶装的感觉。薛之谦表示:“当我们不再是我们的时候,还有多少人在意我们搞笑。”

  为歌曲创作寻找灵感,薛之谦、杨迪穿上人偶装变身“小熊”。在炎热的天气里,二人为现场来宾发糖果,与孩子击掌,甚至跳起了滑稽舞蹈,累得满头大汗,却给许多人带来了欢笑。薛之谦、杨迪这场特殊表演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他们又会因此收获怎样的创作灵感呢?精彩尽在今天22:00,江苏卫视《无限歌谣季》!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