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影视行业“阴阳合同”被调查 业界:严查是好事

2018年06月04日15:0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日报客户端

6月3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就崔永元在网上反映演员签订“阴阳合同”、收取“天价报酬”中的涉税问题进行回应。

国家税务总局表示,现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同时,将在已经部署开展对部分高收入、高风险影视从业人员依法纳税情况进行评估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分析,加大征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对此,影视行业内人士高度关注,慈文传媒副总裁、首席品牌官赵斌表示,慈文这样的上市公司对投资项目的管理底线就是依法办事依法经营,绝不去做违法经营的事。这也是维护企业和行业良性发展的根本原则。

“现在明星,尤其是知名艺人都有很强的法律法规意识,很重视对包括名誉在内的权益维护,很多艺人工作室都还有法律顾问,对他们来说,不值得偷税漏税”,赵斌表示,国家有关部门此次严查,对行业向规范化发展来说是好事,对慈文这样的上市公司来说更有助于增强行业显示度,有助于整个行业淘汰过剩产能,竞争优势向龙头公司集中,对于提高整体制作水平有帮助。同时,慈文传媒自身也有经纪业务,会继续严格依法依规运营,继续率先起好龙头公司的示范作用。

著名影视剧监制白一骢也表示,“不可避免地,有的演员还是有大小合同的情况出现,有些高片酬的演员想通过这个方式调节一下税,这个情况算不上普遍,但是存在的。”随着近几年制作的越来越规范和严苛,大小合同的情况确实不像之前这么多。但他认为,演员高片酬的情况并没有得到遏制。(光明融媒记者 牛梦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