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南京五老村街道六一童话剧演出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04日14: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五老村街道六一童话剧演出圆满落幕

   5月29日晚,“大手拉小手,真情暖童心”六一童话剧在秦淮少年宫上演,为前来观看的近280名五老村街道干部群众子女奉献了一场欢乐盛宴。本场演出由活动五老村街道工委和五老村街道办事处主办,新街口CBD党委、秦淮区少年宫、五老村街道妇联、五老村街道关工委和五老村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承办,旨在拓宽青少年儿童的业余生活,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进一步推进儿童的文化体系建设,让辖区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经典剧目《白雪公主》陪伴了几代人的童年,童话这个似幻似真的世界,为孩子们编织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天空,陪伴着代代少年儿童的成长。五老村街道特邀特邀南京环欧亚文化传媒带来童话剧《白雪公主》,让父母和孩子共享六一亲子时光。

   现场,美丽的华服、改编版的对白、精湛的剧情演绎,将孩子们带入了那个魂牵梦萦的童话世界,让童话更具画面感,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话剧的魅力。童话剧中传递出的诚实、善良、勇敢、坚强的精神感动着每个孩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一颗颗真善美的种子。整个舞台虚实结合产生出奇妙的观赏效果,成功地拉近了观众与童话间那段无形的距离。

   新街口CBD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按照中央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新街口CBD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在区委领导下,五老村街道工委整合楼宇党建工作力量,成立新街口CBD党委,在全市率先构建起“以创新型党务工作为统领、主动型政务服务为核心、联动型社务活动为基础”的CBD党建新模式。

   目前,新街口CBD党委下属89家支部,为五老村地区企业职工及广大党员提供了这样一个亲子平台。举办这场活动充分体现了街道对儿童文化建设的重视。儿童事业是一个关系民族兴衰的事业。培养、教育、关心爱护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不仅要在物质上给予孩子关爱,也应该在精神文化方面给孩子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希望本次的活动能让五老村地区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本次活动,除了街道社区居民子女、新街口CBD党委下属支部员工子女、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员工子女踊跃报名外,五老村街道还特别邀请了警官子女、困难家庭子女。来自公安部门的一名警官说:“平时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非常少,今天能和爱人一起陪孩子看童话剧,是特别有意义的。”来自树德里社区的王先生也激动地告诉记者,因为一些原因,他们的家庭条件相对较差,以前过儿童节就是给孩子买点小礼物,这次带上孩子看童话剧演出,孩子非常高兴。主办方为困难家庭儿童们创造积极健康的社区氛围,让他们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同时也感受到了街道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在文化建设中,群众是主体,政府需要为群众提供相应的平台,引导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充分享受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成果。通过本次六一童话剧演出,充分体现了街道对文化事业建设的重视。(龙欢)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