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成龙电影周7月空降大同 让功夫电影走向世界

2018年06月0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合影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李岩)“在国际上获奖的都是文艺片,而动作演员比文艺片(演员)难太多太多了。”电影演员成龙,近日在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新闻发布会上感慨道,动作演员属高危职业,常常有动作演员因为工作导致伤残,甚至面临死亡,但尽管如此知道他们的人也非常少。“为什么就没有一个奖项,颁给最佳动作女演员、最佳动作男演员呢?”

成龙与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

带着这样的疑虑和坚持,成龙发起了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旨在集中展映全球范围内的优秀动作电影,表彰全球范围内优秀的动作电影及电影人,截止到2018年该电影周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电影周将于7月18日至22日在山西大同市举办。

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

在成龙电影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坦言,数十年来,成龙成就了无数影响世界的经典动作电影,近年来,身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的他,一度为动作电影人发声让其感触颇深,他希望,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可以持续举办下去,更好地推动中国功夫电影走向世界。

成龙

记者还从主办方了解到,在本届电影周举办期间,成龙还将化身“扶贫大使”,参与一档以扶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公益行动,率明星扶贫小分队,在大同开展一系列的扶贫公益活动,集聚名人优势资源体现电影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会上,来自山西大同贫困县的六名少年儿童代表将独具地方特色的“大同小杂粮”送给成龙,成龙笑言要为大同的土特产代言,场面温馨感人。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