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情的边疆》故事不真实? 编剧高满堂回应争议

2018年06月03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编剧高满堂回应争议

  《爱情的边疆》剧照

  “爱情”是永恒的主题,千人心中,有千种爱情的模样。因此,《爱情的边疆》播出后,有观众并不认同故事走向,甚至认为“这样的爱情有点不真实”“是不是爱得太自私”。近日,该剧编剧高满堂首次回应质疑,“对人物的争论不能离开主人公所处的时代。你可以不理解文艺秋,但那个年代这个人物在生活中并不少见”。

  “爱情”究竟是什么?文艺秋、万声、宋绍山、维卡,分别展现全然不同的爱情观。其中,观众对文艺秋的“爱情观”却有一些批评,有人觉得文艺秋为了自己的爱情太过执念,还有人认为文艺秋的爱情不真实,“现实中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提及塑造这样一个追求纯爱的人物初衷时,高满堂表示:“这是一个当下的年轻人父辈的爱情故事。在人生最艰难的时候,爱情显现出了她的伟大。”他认为:“当今社会很多年轻人已经不相信爱情。我写这个故事,就是要让现在的年轻人相信爱情。”

  但是,高满堂坦言,他希望展现出一个真实、接地气的爱情故事。“否则那也是虚伪的,让人反感的。《爱情的边疆》追求爱情的精神崇高,也没有回避生活对爱情的冲击力。勇敢地面对,真实地思考,如实地倾诉,才能让观众所接受。”

  有观众认为“文艺秋的爱不真实”,高满堂坦言,创作之初也曾犹豫,但从电视节目中高满堂看到了跟文艺秋相似的故事,“文艺秋的原型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父母辈在大时代的激荡中对于爱情的坚守,从来比我们想象的更执着”。高满堂认为,故事、人物都要放在时代背景中去看,否则探讨就失去了意义。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