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同一堂课》徐帆谈与冯小刚的育儿经

2018年06月01日14: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同一堂课》徐帆谈与冯小刚的育儿经

  本周日21:10,《同一堂课》将迎来徐帆和冯仑这两位“代课老师”。徐帆大方分享与冯小刚的育儿经。

  在《同一堂课》第二期节目中,徐帆将她最擅长的表演带进了课堂,为了让同学们理解《背影》这篇课文,她学朱自清的父亲蹒跚走路,还站在讲桌下努力向上攀爬,“其实我是想让他们感受一下,攀爬的这个动作的难。”在课堂互动环节,徐帆还鼓励孩子们扮演他们的父亲,自己则扮演孩子与之搭戏:“希望通过这种互动把孩子们对父母的印象拽出来。”没想到,与演艺圈的“大青衣”飙戏,孩子们非但不胆怯,还拿起教鞭狠狠地向徐帆挥去。从已曝光的花絮来看,徐帆当时惊得身子缩成了一团,完全是一副担惊受怕的模样。但表演结束后,徐帆却忍不住称赞自己的搭档:“你演的好好啊!”

  课堂上孩子们的表演,让徐帆深有感触:“我通过孩子们扮演他们的爸爸,很能够体会到父亲的用心。”于是,在短短三天的代教过程中,徐帆陪孩子做送给爸爸的手工礼物,请爸爸们到学校聆听孩子的心声,引导孩子们感受父爱、回报父爱。在节目最后,当看到常年在外打工的爸爸们一一出现在教室门口,孩子哭得泣不成声时,徐帆也忍不住热泪盈眶。而三天的朝夕陪伴,也在师生之间建立起了浓厚的信任。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