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巡回演唱会株洲夺目绽放

2018年05月29日16: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兰图雅《花开四季》巡回演唱会株洲夺目绽放

  山高人为峰。站在“人”字型的株洲神农大剧院的舞台中央,“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用自己原创的民族品牌《花开四季》演唱会树起了草原新民歌之峰。5月27日晚,乌兰图雅带着草原的信仰与文化,为株洲的观众呈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演唱会汇集了民族音乐精华,展示不同的音乐风格,带株洲观众经历了一次民族文化与音乐的巡礼。

  她是春的使者,载着春的诗情画意走到你身边;她是千娇百媚的花儿,掩映着伊人浅浅的笑靥,她把草原的模样与情怀,用歌声唱给你听;她把时代最美的赞歌,用舞步踏出最强节拍,她就是“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她用独创的草原音画向世人传播着草原新民歌的魅力。

  当晚,株洲神农大剧院座无虚席,在观众的翘首期盼中,光彩夺目的乌兰图雅登上舞台。对于南方朋友而言,还未开唱,单是乌兰图雅精致而隆重的蒙古族华美服饰和她那标志性的弯弯月牙眼,就让台下观众深深地爱上了眼前的这位蒙古族姑娘。

  “蒙古包下盛开着一朵美丽的草原花,它静静的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乘着彩云的翅膀,飞在蓝天上把动人的歌声传遍了华夏;阴山脚下盛开着一朵美丽的草原花,它静静的痴睡在温柔的月光下。晚风吹过它脸颊,芬芳满枝丫,把它迷人的笑容传遍了天涯……”开场曲《蒙古之花》以其欢快的节奏动听的旋律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大家和着节拍,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现场温馨而热烈。

  整场演出不仅囊括了近年来乌兰图雅传唱率极高的经典曲目,还通过重新编排和丰富多样的演奏形式,充分考虑当地风俗人情,精心选取当地人们熟悉的经典作品——《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这些经典歌曲在乌兰图雅的全新演绎下又焕发出新的活力,当乌兰图雅把话筒递向观众席时,台下齐声合唱,一片歌的海洋。

  今天,《花开四季》演唱会不仅仅是属于草原人民的文化品牌,它已经在全国遍地开花结果,甚至走出国门,扬名海外。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品牌价值、商业价值,这也再次印证: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本年度演唱会,在“花开四季”的主题之下,对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的歌曲编排及歌者的演绎都做了细微的调整,使演出效果更加完美精致。用现场观众的话说:“演出效果无论是视觉还是听觉对观众都形成多重震撼,体现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草原音乐之旅!”

  在演唱会结束后的签售会上,热情的“雅丝”们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着乌兰图雅在CD上签名留念。在等待签名的队伍中,除了刚有桌子高的萌娃外,还有热爱广场舞的阿姨,她们手自拍杆,心情美美的期待着与偶像合影。一位刚与乌兰图雅合影后的歌迷直接将照片传到朋友圈,她心满意足地说:“喜欢图雅好多年了,她的每首新歌都特别关注,我每天和姐妹们跳的广场舞有好多都是她的歌曲。知道乌兰图雅要来株洲举办演唱会,早早就预订了门票,等待这一刻很久了。刚把合影晒到朋友圈,好友们都是秒赞。”

  每一次巡演都是一次草原文化和草原音乐的倾情传播,乌兰图雅将民族音乐用演唱会的形式带到了国内外更多更广阔的舞台。株洲演唱会完美落幕,下一站,河南艺术中心,与乌兰图雅共赴“花开四季”之约。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