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观众期待啥样“中国特色女团”? 交给平台用户选择

2018年05月22日08:5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观众期待啥样“中国特色女团”? 交给各平台用户选择

  从《这就是街舞》总决赛,到《偶像练习生》、《创造101》,纷纷创造网综时长记录,“大片综艺”每期长达3个小时,当然从去年直播的《明日之子》总决赛,这股超长播出的苗头就开始了。但网友并不担心,因为他们既可以1.5倍速播放,也可以拖动进度条寻找心仪的小姐姐。

  买下韩综版权的《创造101》,从101个选手里挑出11个最强的女孩子做中国最强的女团。这类偶像竞演养成真人秀,让选手在明星导师训练下,通过人气投票选出若干位练习生,组成全新的偶像团体出道。节目中既有已经出道的“成品艺人”,比如韩国女团宇宙少女的两位成员吴宣仪和孟美岐,她们自带明星光环和粉丝流量。也有不按常理出牌的“奇葩”,比如不惧挑战的yamy走的是个性帅气路线;还有顶着“奶奶灰”走中性路线的sunnee;自认腿粗的三个女生给自己的团队起名“蜜蜂少女金华火腿团”,真性情和自嘲精神也能圈粉。

  节目组前期选拔标准是“外表美好、内心强大”,“除外表给人感觉是美好的,她同时一定要有内在,本身的价值观表达、态度和人的状态是给人积极向上的一面,要能给人力量。”邱越说,“我们也觉得女性审美被这几年的网红和整容弄毁了,漂亮女孩的感觉就是网红、整容、锥子脸,全是这些描述,我们觉得是不对的。” 最近,导师黄子韬还在节目中提出,中国女团应该有“团魂”,要以做人的前提去学唱歌跳舞。

  究竟要选出什么样的“中国特色女团”?邱越认为,“随着节目一期期公演和观众对这些女孩的塑造,我们会慢慢发现中国观众喜欢什么样的女团,这个不需要节目组给一个主观的印象一定要做成什么样的。我们一开始会预设各种可能性,也许结果是非常意外的,这些就是交给用户去选择。微博上的人气王不一定是QQ音乐上最受欢迎的,每个平台用户喜欢的都有不同,综合这个状况来反映到底中国的用户喜欢什么样的女团。”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