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中国少年》团魂爆发 “柯南”世纪拥抱

2018年05月21日15:2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上周六晚,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结束了三场惊心动魄的攻擂赛,00后少年们不仅实力解锁各种脑洞难题,最震撼人心的是他们不惧输赢、团魂爆发的惊人凝聚力。一举夺魁的少年版“柯南”王少品,不忘将双手伸向亦师亦友的梅轩宇,而他们友谊长存式的世纪拥抱让现场瞬间沸腾。守擂失败的刘洪铨坚决不愿随便应付答案,这种有责任有担当的竞技精神同样令人折服。陈泽麒的自信与从容,“慢热杀手”陈畅的沉稳与淡定,让观众亲眼见证了他们在这个舞台上的成长。

  迷弟与爱豆同台竞技 不凡“柯南”终于发光

  蓝色西装与蝴蝶结的经典搭配,让15岁少年王少品在比赛最初便吸引了众多目光,历经4期的竞技,少年“柯南”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无论是勇敢为对手证明答案有效,还是首次击败擂主打出漂亮的翻身仗,他都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当他站在荣耀之巅、本该欢呼庆祝之时,却选择去拥抱刚刚攻擂失败的梅轩宇,这位比王少品大三岁的“偶像”,还是他的“经验之师”。作为竞争对手,梅轩宇却能够毫无保留地把经验传授给对方,这正是《我中国少年》的选手们所展现的当代00后的可贵品质。

  15岁学霸少年自信迎战守擂成功 “慢热杀手”从容淡定圈粉无数

  当老牌擂主王子鸣、刘洪铨全都遭遇“洗牌”危机走下擂主席时,唯独陈泽麒因30位攻擂选手“全军覆没”而守擂成功,他的自信与从容全都写在了自己的迎战宣言中:我若盛开,蝴蝶自来。这位学霸少年总是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题目本质,解答过程中能很快提炼出有效信息。而台下的他却十分可爱和幽默,“反差萌”收获了不少迷弟迷妹。

  与学霸少年陈泽麒的自信外向不同,陈畅在多轮比赛中一直表现沉稳淡定,帅气的他如同漫画中走下来的网球王子,同样圈粉无数。他曾经多次仅以微小的差距与擂主失之交臂,实力不容小觑。每一次比赛,他更追求准确率,所以更愿意花时间斟酌与打磨,是赛场上的一股“佛系清流”。

  心怀敬畏面对比赛 团魂爆发展少年风采

  擅长工科题的刘洪铨,在选手中有着德高望重的“刘老师”之称,比赛成绩一向保持中上等的他,在“叹为观纸”环节因时间有限而错失良机。尽管答题时间已过,但他始终怀着敬畏之心,认真解答不愿随便敷衍,受到全场一致点赞,观众表示愿意等他把题做完。

  竞技场上手足情深,是节目中独特的一道青春风景。每一位新晋擂主与老牌擂主拥抱共勉,失败选手与晋级选手互相鼓励时,观众看到的是《我中国少年》的选手们团魂爆发的力量,他们对彼此的珍重,也获得了曹则贤教授的称赞。

  “我是未来,与国无疆”,这里是00后少年们成长成材的舞台。科学竞技是外核,对00后少年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的培养,是节目更深层次的设计,同样,少年们的青春风采也值得被铭记。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每周六晚21:20震撼开赛。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