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胡蓉蓉:纯粹地去感受电影带来的美好和触动

2018年05月20日19: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胡蓉蓉:纯粹地去感受电影带来的美好和触动

  5月20日,第71届戛纳电影节已经基本落下了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盛会可以说看点颇多:大咖云集的评审团、各大明星的红毯秀乃至“摔倒蹭毯”等等,褒贬不一。不过抛开这些不谈,众多华人面孔和中国元素的亮相,对国人来说倒是一个相当值得振奋的好消息。

  作品参加展映,更多的是肯定与鼓励

  由邱晓军执导、胡蓉蓉主演的短片作品《空》不仅入围戛纳电影节的展映单元,还入选为2018年戛纳环球中国电影展唯一一部优秀短片,吸引了现场不少电影人以及国内外各大媒体的关注。

  而包括主演胡蓉蓉在内,各主创也向我们解读了这部短片:《空》主要讲述的是一位少女为了逃离强势母亲的控制,与男友相约来到一座孤岛,被母亲发现尾随而至,最终三人在孤岛发生一系列冲突的故事。影片以“孤岛”这样精巧的布局为背景,以情感的冲突为主线,思考与探讨的是人性的爱恨与转化,故事与题材极具话题与看点。

  “我们呈现给观众的主角是一个真实的、平凡的、接地气的人。”胡蓉蓉表示,电影节上,许多没有资金支持的艺术电影都被导演带到戛纳,与热爱电影的人静静分享,展现的是最纯粹的艺术追求,纯粹的去感受电影带来的美好和触动。《空》能够入选其中,对她来说更是一种精神层次上的肯定与鼓励。

  用心同样是一门艺术

  来到这里,学习和观看了许多优秀影片,邱晓军导演说:“这些影片呈现出原始且单纯的状态,作为电影的最初观众很容易产生一种真挚的荣幸感。因为我们不会受到任何人观点的左右,只用一颗最简单的好奇心来与导演通过作品进行交流与沟通。”

  “很多人觉得这是一种荣誉,但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一个学习电影艺术的机会。我们在戛纳看到了非常多的优秀影片,琳琅满目。”谈及戛纳之行的感受,胡蓉蓉似乎感概颇多:“我是第二次参加戛纳电影节,这里的艺术氛围太浓厚了,让我甚至有一些诚惶诚恐的感觉。与那么多的大艺术家交流,跟他们一起探讨电影,收获感远远大于兴奋感。”而对于自己主演的影片获奖,胡蓉蓉也很谦逊:我相信艺术分两种,一种是技巧上的,一种是态度上的,用心也同样是一门艺术。

  《空》虽然是一部只有28分钟的短片,但包括导演邱晓军、出品人方以忻、制片刘琦,大家创作的时候都非常用心。能够获奖当然惊喜,这也是对整个团队的一种肯定和鼓舞。到底《空》是凭什么赢得如此殊荣呢?对于出品人而方以炘而言,他一直全程参与整部影片的创作,全力确保以及帮助邱晓军导演实现《空》,用心才是唯一的法宝。“在我看来,朴实的镜头和对自然的尊重是这部影片的看点所在。”“好的导演遇上好的制作人,就是一种良缘。”邱导表示正是有了像刘琦这样的制作人给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给予了他创作的源泉和动力,能把这么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在加上像胡蓉蓉这样用心的演员出演,把主人公深入内心的去诠释和表现。有机的结合是这个影片得到了艺术的升华,呈现出一种不同寻常的视觉效果。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