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为宣扬中国武术文化 这档节目嘉宾阵容太豪华!

2018年05月19日10:56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宣扬中国武术文化 这档节目嘉宾阵容太豪华!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18日,国内首档大型体育文化类节目《精武门》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北京奥运会散打冠军蔡良蝉、北京奥运会太极全能冠军崔文娟、北京奥运会枪剑全能冠军马灵娟出席助阵,演员吴樾、赵奕欢则现场与蔡良蝉、中国搏击运动员一龙上演了“拳力的测试”。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武术一直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精武门》以铸造“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武学文化”为特色主题,以李小龙的武术哲学为框架,将依托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2017-2018赛季),层层角逐后产生10名专业运动员,在经过一系列的综合站立打击技能、摔技、地面寝技、体能、力量等方面的密集强化训练。

  同时,通过对中国跤、福建南少林地术拳、硬气功、咏春拳等中华传统武术的精华竞技技术的提升,分别对阵有着印度传统摔跤基础、巴西柔术功底、泰拳脚法特长、日本空手道背景、美国拳击特色的现代综合格斗(MMA)运动员。

  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马宏表示,《精武门》不同于以往的体育类节目,而是文化体育题材相结合,“不光聚焦国内体育界的武术竞技好手,筹备之初就将节目定位确定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弘扬中国武术和体育精神”。

吴樾

  吴樾

  作为北京卫视推出的重磅体育文化类节目,《精武门》将邀请到著名影视明星吴樾、功夫王子释小龙、新锐影视演员母其弥雅、影视演员赵奕欢担任队长,北京奥运会散打冠军蔡良蝉、中国搏击运动员一龙等组成豪华陪练团。

  活动当天,作为本节目队长与陪练团组长的首次同台,吴樾、赵奕欢、蔡良蝉、一龙还在现场上演了一场激烈的“拳力的测试”。现场,蔡良蝉、一龙率先展示了遇到危险时的自保方法,或是出其不意再攻其软肋,或是寻找时机逃脱,吴樾还幽默表示,“想要学会更多的自保方法,就要看《精武门》!”

  据悉,《精武门》将于2018年8月在北京卫视播出。(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