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导演新秀方以炘出品作品《空》亮相戛纳

2018年05月18日15: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导演新秀方以炘出品作品《空》亮相戛纳

  第71届戛纳电影节于法国时间5月8日至19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小城戛纳举办。影片《空》入选为戛纳环球中国电影展唯一一部优秀短片,并于5月13日在戛纳影宫全球首映。方以炘作为出品人受邀出席电影节。

  在这个全球性的电影盛会,众多巨星名流聚集于此,华服摇曳,美妆溢彩,为这个法国海滨小镇增添了无数迷人魅影。走在引人入胜的海滨大道,白色的楼房、蔚蓝的大海与一排排高大翠绿的棕榈树相互映衬,让人流连忘返。

  来到人头攒动的戛纳小镇,这里处处充满了电影节的元素。方以炘为我们介绍:“戛纳是个具有浓郁的欧洲浪漫风情的地方,有着深厚的电影文化底蕴。今年主海报取自戈达尔的《狂人皮埃罗》中贝尔蒙多和卡里娜经典段落,是戈达尔拍摄于1965年的经典作品,曾入围第2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首映仪式上掌声雷动,汇聚着一批批殿堂级的导演与演员,这是一场电影人相聚的盛会。方以炘表示看到外媒对《空》的宣传报道,感到非常荣幸。电影艺术是无国界的,希望日后有更多机会通过影片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方以炘既是出品人也是个导演,年轻有为的他还是广州优映传媒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说:“不管是哪个职位,我都会以一颗赤子之心去对待。”他认为影视制作是一件厚积薄发的事情,生活中的一缕光线、一种色彩、一段旋律都可以成为他灵感创作的源泉。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独特的审美方式,其作品包含的思想底蕴、艺术风格、视听感受和美的元素都不尽相同。他对荣誉保持一颗平常心,更重视自己的创作实力。文化是无形的精神力量,他希望这部影片能触动观众的心。

(左起制片人刘琦、出品人方以炘)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