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超时空同居》上映 雷佳首演“斯文败类”

2018年05月18日10: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时空同居》上映 雷佳首演“斯文败类”

  由苏伦导演、徐峥监制,雷佳音、佟丽娅领衔主演的奇幻喜剧片《超时空同居》今日起在国内上映。影片讲述了来自1999年的雷佳音和来自2018年的佟丽娅,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相爱相杀的故事。雷佳音首次挑战“反派角色”,同一个自己,两种状态,来自过去的“陆鸣”以及现在进行时的“陆石屹”同台追爱,最终到底谁能获得谷小焦(佟丽娅饰)的芳心?

  

  从《黄金大劫案》中的小东北到《绣春刀2》中的裴纶,雷佳音的大银幕角色一直都在刷新自我标签。插科打诨、江湖义气,再到《超时空同居》中呆萌乐观与腹黑霸气自由转换,雷佳音再次尝试了一个全新的角色类型——来自不同时空的同一个自己。第一次带起金丝边眼镜饰演反派,雷佳音直言“影像语言难”,因此他为了更好刻画两个不同的角色,“让观众感受到那是真实的一个人”,但当导演苏伦看到他摘下眼镜以陆石屹的身份跟谷小焦对戏的那一瞬间,深受震撼的同时更加认定他的角色转换“不需要依靠造型的演技”。

  电影自预售开启以来便收获超高人气,凭借《和平饭店》、《老男孩》等一系列小荧屏的人气积累,雷佳音此次再战喜剧大银幕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助力电影取得预售票房破千万的好成绩。与此同时,观众日渐高涨的观影热情也让人对雷佳音此次的表演突破更加期待。为了让表演更加自然,雷佳音在片中加入了许多即兴创作,比如片中经典的“老斑鸠”就来源于雷佳音戏外给搭档佟丽娅起的外号;“老娘天下最美”也是出自雷佳音的手笔。伴随着人气的逐渐高涨,敬业的创作态度以及精准的专业功力是雷佳音立足的根本,对于作品和自我的清醒认知也让他的每一步都走的格外踏实:“我不是长得特别好看,但是骨子里帅。因为我这种演员很辛苦,随着不断演,找我的角色越来越难演,简单也落不到我头上。所以自己的瓶颈出现得就越来越多,其实我也意识到了瓶颈。而且现在观众也会看这回雷佳音又怎么创造(角色)了,肯定不是来看我的脸。虽然很辛苦,但是未来选的戏还是不错的。”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