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邪不压正》定档7.13 久违了!姜文

2018年05月17日08:1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邪不压正》定档7.13 久违了!姜文

 

  姜文新作《邪不压正》近日宣布定档7月13日。《邪不压正》是姜文自编自导的“民国三部曲”的终章,前两部分别为《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电影改编自张北海的旧作《侠隐》,由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演绎一段发生在抗战前夕的,快意恩仇的江湖传说。故事主题与复仇有关,向来别出一格的姜文对自己的片子的形容也是颇为有趣,“如同北平的哈姆雷特,如同李小龙智取危机四伏的卡萨布兰卡!”究竟姜文要下怎样一盘棋,脑补不出来,还是到时看片吧。

  张北海这个名字对大部分观众来说或许有些陌生,实际上他在小众文化圈里颇有名气,他还是张艾嘉的叔叔。张艾嘉十分崇拜他这位叔叔,称赞为“中国最后一位老嬉皮”。

  影片讲述的是1936年的北平,青年侠士李天然(彭于晏饰演)为寻找五年前师门血案的元凶,深入古都的胡同巷陌,随着他调查逐渐深入,京城各路人马的斗智斗狠浮出水面的故事。另据片方透露,当年的老北京样貌也将会在银幕中复活。

  在最新放出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姜文饰演的蓝青峰正在布局,称“作战三大要素:天时、地利、人和”,随之各类角色周韵、廖凡、许晴等轮番登场,彭于晏饰演的李天然飞檐走壁,还小露了一把腹肌。凌厉、爽朗的姜文影像风格扑面而来,而其电影的三大要素,英雄、美人、荷尔蒙也一个不少。而三张定档海报则张张暗藏玄机。第一张的血红字体“邪不压正”,似在暗指月夜将有不祥事。第二张在正中央的紫禁城一块,横放着一把枪和三颗子弹,似在密谋攻进城墙去。第三张海报则颇有些姜文式的黑色幽默,一顶礼帽躺在野草蔓生的墙头,礼帽的形状和墙头的装饰物形状相似,都像元宝,颇有点“古今将相今何在?”的意味。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