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邪不压正》定档7月13日 姜文新作继续“不老实”

2018年05月17日08: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姜文新作继续“不老实”

  《一步之遥》时隔四年后,姜文导演新作《邪不压正》宣布将于7月13日公映。影片主题与复仇有关,姜文一言以蔽之,“如同北平的哈姆雷特,如同李小龙智取危机四伏的卡萨布兰卡。”

  姜文在创作上惯常于“不老实”。除了《一步之遥》,他的电影都由原著小说改编而来,但每一次又绝不忠实于原著。《邪不压正》改编自张北海的《侠隐》,恐怕也概莫能外。张北海曾说,“小说是我的孩子,电影是他的孩子。我的孩子已经养出来了,现在他怎么养就看他了。”对于原著的价值,姜文从来都肯定有加,往往一部小说读完,便已在他的脑海中长成另外一个样子,继而从头来过,再次来过。他说,“最初的动念,往往与文字中的某些片段、某种气息有关。每一段启程总要有人做伴儿,没有伴儿,没有这个领路人,就没有后面的征途。”

  《邪不压正》讲述1937的夏天,李天然(彭于晏饰)闯入北京,国恨家仇,风云际会,一盘大棋,谁主沉浮?谁在布局?谁在破局?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有人上房,有人上床,有人拔刀,有人拔枪。片中,蓝青峰(姜文饰)在布局“作战三大要素:人和、地利、天时”。片外,姜文电影三大要素:英雄、美人、荷尔蒙,必不可少。谁是原著小说所说的“侠隐”,一切依然成谜。这些好玩的,有趣的,复杂的,以及矛盾的人,正是《邪不压正》最值得期待的内容。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