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路过未来》 上映版本和戛纳版本一分不差

2018年05月15日09: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路过未来》 上映版本和戛纳版本一分不差

  将于5月17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放映的《路过未来》前晚首映。导演李睿珺,主演杨子姗、尹昉、李勤勤、王婷、周波等亮相。田壮壮、顾长卫、崔健、伍仕贤、张猛、李霄峰、张大磊等嘉宾也前来助阵,并对影片大加赞赏。影片在参加了去年的戛纳电影节后,为何时隔一年才上映?导演李睿珺告诉记者:“中间遇到了一些没有设想过的问题,但最后上映的版本和戛纳版完全一样,一分不差,一刀未剪。”

  《路过未来》讲述耀婷(杨子姗饰)是在深圳出生长大的甘肃人,如今在深圳打工二十多年的父母决定返回甘肃农村老家生活,耀婷看到父母在村子里生活得并不如意,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父母重新接回深圳生活。小混混新民(尹昉饰)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

  李睿珺表示,影片取材于身边朋友的真实故事和新闻素材中的案例,意图呈现不加滤镜的世间百态。杨子姗坦言,自己扮演的耀婷和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很多相似之处,尤其是在对家庭的责任感等方面。“她的那种想要抓住什么,但是其实什么都抓不住,想要为家人做些什么,但其实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力感,我深有体会。” 为了贴近角色,杨子珊化妆时专门化出皱纹、用深色粉底加深肤色、暴瘦20斤,甚至设计了雀斑。“多看剧本,把自己装进这个角色里,因为你要足够相信自己,相信这个故事,你才能呈现出足够自然的表演。”尹昉也表示:“角色需要我变成什么样子,我就变成什么样子。”

  《路过未来》去年5月份入围了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对于影片内容是不是“讨好评委”,导演李睿珺说:“我们连能不能参加戛纳电影节都不知道,哪里谈得上讨好评委?”

  曾与尹昉合作过《蓝色骨头》的崔健,对《路过未来》大加赞美:“我其实特别怕这种映后看片发表感想的环节,一般情况我会偷偷溜掉,但今天我不想走,我特别想说点什么。因为我看完被感动了,这是我近期看过的最感人的国产电影。尹昉给我很多的惊喜,尤其喜欢前面小混混的状态,竟然演绎得比后面变好之后更可爱,很难得。”田壮壮则表示,这样的影片拍出来就已经很难得。顾长卫则称赞影片:“很感人,不张扬,非常鲜活地讲述了这个时代很多人奋斗的过程和青春。”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