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传唱中国》传承经典 传递正能量

2018年05月14日16: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传唱中国》传承经典 传递正能量

  2018年5月13日,民歌音乐节目《传唱中国》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传唱中国》栏目是青少年传承中国民歌艺术电视荧屏节目,旨在寻找最美童声,传承经典,唱响中国。以中国民族歌曲为内容主题,通过精准思想定位,精心的整体设计、丰富的艺术手段,传承中国民歌艺术,用平实深入的镜头为中国民族音乐文化传承贡献力量。

  《传唱中国 第一季》预播出时间为2018年9月至11月每周五黄金时间段,节目时长60分钟,播出频道为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CCTV央视影音、央视网同步播出、爱奇艺视频、优酷视频认证节目同步播出。

  《传唱中国》栏目栏目总导演雨霖讲到:《传唱中国》导演组在五月份即刻启动全国20余个省市地区不低于150场的地面选拔活动,将民族音乐的种子洒遍全国,他表示,栏目组在5月至7月的选拔过程中,为了丰富节目形式及内容,更要为在舞蹈、器乐表演、演讲口才等艺术天赋方面的青少年提供舞台,更有效的保证8月份录制节目效果,同时,栏目导演组将所有参选青少年列入2018年“传唱中国 年度盛典”大型文艺晚会小演员资料库。《传唱中国》栏目组与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即刻启动大型纪录片《传唱中国 一路有你》在五月下旬正式启动拍摄工作,为更多具有艺术天赋的孩子们提供了广阔的艺术舞台。

  栏目总监制、音乐总监张宏光讲到:参加栏目选拔并最终录制播出的小选手演唱歌曲,栏目组均对表演歌曲进行重新编曲、配器、录音,让每一名小演员真正成为中国民歌的原唱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