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影人齐聚龙跃戛纳 中欧合作进入新阶段

2018年05月14日09: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影人齐聚龙跃戛纳 中欧合作进入新阶段

  2018年5月12日,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和龙跃中欧制片人协会携手法国国家电影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外制片人见面会,包括大地影业、The Coproduction Office(代表作为戛纳金棕榈影片《方形》)、意大利最大的制作及发行公司RAI Cinema等在内的国内外资深制片人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一对一洽谈,深入探讨了中欧合作的可能性。此外,龙跃戛纳中欧影人交流派对也在戛纳国际电影节荷兰馆如约而至,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的导演奥里奥尔·保罗(Oriol Paulo)和诸多中欧知名制片人出席了派对活动,龙跃同时首次在欧洲发布“龙跃专业影视人才”计划,将独家为中国市场提供专业的电影制作人才。

  中国电影市场2018年第一季度票房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同时,中国市场对于更多、更好的电影作品的需求日益显现,大量公司及制片人正积极拓展海外资源,寻找合作机会。

  过去几年中,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龙跃中欧制片人见面会旨在为更多中国电影产业内的重要公司和国际电影公司牵线搭桥,帮助他们建立联系,了解并满足双方需求,促进深度合作。经过多年的探索,诸多在龙跃活动中诞生、制作的电影作品已经开始走向大众视野。

  今年,申请参加见面会的公司数量有所增长,有超过200家国际电影公司递交申请。最终入选的公司则囊括了诸多在艺术造诣或商业方面颇有成就的制作人,虽然他们背景各不相同,但都对中国以及中欧合作报以特别关注。

  他们之中有制片和销售代表The Coproduction Office(《方形》)、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制作部门RAI Cinema、狮门影业参与的本土电影制作与投资公司Globalgate Entertainment、发行商Cine Asia(近期在英国发行了知名中国影片《芳华》)、巴塞罗那类型片制作专家Filmax、 优秀制片公司 Alcatraz Film(《阿黛尔的生活》)、专注商业电影和家庭娱乐的挪威Maipo,德国视效公司 Rise Picture以及其他多个知名公司。

  中方则包括许多大型电影制片公司,他们对于欧洲的国际合作伙伴兴趣浓厚。今年参与活动的中方代表包括:资深制片人陈永雄,他领导的博纳影业是中国的顶级发行公司,曾成功发行春节档大热影片《红海行动》(票房超过4.6亿欧元),他新近创办了制作公司正正创作坊;大地影业,中国最大的电影院线之一,拥有超过4000块银幕,同时经营电影发行和内容制作;无敌影业,曾制作数部成功的商业电影,包括成龙的《绝地逃亡》;晶顶传媒创始人,资深制作人陈力之和姜潇,该公司联合制作了张艺谋执导的剧情片《影》;北京后期制作公司BASE FX,他们曾担任系列大片《捉妖记》的特效制作,以及发行商、制片商如世纪长龙、 柠萌影业、芒果娱乐等。

  The Coproduction Office公司制片人Philippe Bobber会后表示,龙跃戛纳的活动可以帮助中欧制片人非常高效、快捷地了解对方,他在活动中也收获了极具潜力、未来或有机会合作的合拍项目。

  同期,龙跃中欧制片人协会与荷兰电影委员会、加泰罗尼亚电影委员会举办了戛纳中欧影人交流派对。

  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的导演奥里奥尔·保罗和制片人们作为特别嘉宾出席,该片在中国获得了1.72亿票房,成为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又一风向标,证明了优质的欧洲电影在中国观众群中的巨大潜力。奥里奥尔·保罗也提及自己的下一部影片即将完成,会在不久的将来和观众见面,他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欧合作,中国电影去往欧洲,欧洲的电影走向中国。

  另外,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龙跃正式宣布启动了新的项目“龙跃专业影视人才”。这个平台将向中国市场独家引荐精心挑选过的欧洲电影专业技术人才,包括摄影师、剪辑师、配乐、艺术指导和服装设计师等。他们都参与过优秀的电影项目,以艺术电影在各大电影节上屡获提名,也制作过票房出众的商业电影,现在有意愿参与到中国电影的制作中。

  目前已加入的部分电影人有:法国剪辑师哈夫·施耐德(代表作有《天使爱美丽》、《黑店狂想曲》和《异形4》),以及克莱迪奥·迪·莫洛,他曾参与意大利近年最成功的数部喜剧片,也剪辑过文艺片《爱神》(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王家卫与史蒂夫·索德伯格共同执导);意大利摄影师阿纳尔多·卡蒂纳里(作品《凯门鳄》曾提名2006 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摄影师弗拉丹·拉多维奇(代表作有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黑色灵魂》,以及保罗·维尔兹执导、戛纳导演双周展映影片《疯爱》);曾担任数部德国卖座喜剧的摄影师克里斯多夫·沃尔(代表作有《该死的歌德》和《红酒烩鸡》等);配乐师包括里卡德·博加德(大热瑞士科幻剧《真实的人类》);保罗·波凡诺 (圣丹斯获奖影片《最后一吻》和安东尼奥·格利马尔迪导演的《平静的躁动》);西西莉亚·赞努索(《疯爱》和朱塞佩·托纳多雷的《隐秘》);艺术指导则包括了弗朗索瓦-雷诺德·拉巴斯(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执导《私人采购员》,中法合拍历史片《画框里的女人》),托尼诺·希拉(朱塞佩·托纳多雷的《隐秘》和斯派克·李的《圣安娜奇迹》) 等。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