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如影随心》戛纳定档七夕 北京巴黎:两座城的爱情故事

2018年05月11日08:3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巴黎:两座城的爱情故事

  《如影随心》戛纳定档七夕

  9日,电影《如影随心》在戛纳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霍建起,主演王嘉、马苏一同亮相。电影聚焦中国都市男女婚恋话题,堪称现代版“婚恋警示录”。发布会上,影片宣布将于8月17日即七夕佳节与中国观众见面。

  《如影随心》是霍建起筹备十年的作品,突破以往沉静的风格,视角转向快节奏的大都会。横跨中法两国拍摄,讲述了北京和巴黎两座城市的爱情故事。霍建起坦言,《如影随心》是中国的情感实录,但它所触碰到的情感区域适用于全世界的人。

  霍建起曾凭借作品《暖》在东京国际电影节夺得金麒麟大奖,这是他第一次带着未上映、未参赛新作出现在欧洲影展。

  在《如影随心》中,霍建起选择了四位风格迥异的演员演绎感情里的爱与心碎:陈晓在影片中颠覆形象,蓄须长发扮演一位小提琴家;杜鹃饰演的室内设计师文罂,高贵冷清的外表下藏着一颗追求爱的真心;90后男演员王嘉在影片中饰演义无反顾勇敢追爱的阳光男孩;马苏则在片中“上演了一场妻子的反击”。

  法国时间5月8日,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