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创造101》: 黄子韬带领女团打造“中国风”

2018年05月09日08:3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造101》: 黄子韬带领女团打造“中国风”

  腾讯视频中国首部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101》目前已经播出三期,除了创新赛制引入“能力C位”与“勤奋C位”,101位女孩自由组队成16支全新女团,以分组对抗的形式亮相首次公演舞台,Ella、胡彦斌组成的“斌斌的啦”队与张杰、罗志祥的“志杰晋级”队热血开打。节目中众多“中国风”也成为新亮点,女团的中国元素也与黄子韬力挺的C-POP精神不谋而合。

  黄子韬力挺C-POP,改编凸显中国风

  最新一期节目中,16组女团风格各异,其中两款中国元素十足的表演相当抢眼,与黄子韬力挺的C-POP精神不谋而合。由Yamy领队的全场首秀改编于S.H.E大热金曲《中国话》,全新创作的歌词和选手们舞技在线的律动感赋予这首中国风曲目独特魅力,令人耳目一新。强东玥组改编的《爷爷泡的茶》,则在原曲基础上融入苏州小调,清香茶韵中增添一缕柔媚动人,一曲终了仍意犹未尽,极尽婉约。这两首改编曲目分别取得了分组对抗的胜利,中国风也算强势收割了观众的好感。

  创新赛制引入“勤奋C位”

  在音乐全球化的竞争中,华语乐坛的101女团用青春、乐观、阳光、向上的态度,展现中国女孩的独特魅力。节目中赛制全新升级,提出“勤奋C位”的概念,用以表彰实力虽然不是最强却是训练最为刻苦的选手们。其中舞蹈基础为零的段奥娟虽然在主题曲考核中降级获得C评级,但是相比较第一次评级时完全没有舞感的她,进步巨大,此次用汗水和付出不仅为自己挣得珍贵的“勤奋C位”,还收获小伙伴们尊敬的掌声。不过让胡彦斌导师惊讶的是,勤奋C位竟无一人出自A班,如此“掉以轻心”也让他忍不住提醒101女孩要加强对娱乐圈竞争性与残酷性的认识。

  《创造101》每周六晚八点上线腾讯视频。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