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专访刘若英:拍戏过程很辛苦很过瘾

2018年04月24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访刘若英:拍戏过程很辛苦很过瘾

  刘若英在电影拍摄现场。

  

  近日,首度转型导演的刘若英在广州接受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畅谈跨界导演的种种感受。她坦言,当导演比当演员辛苦很多,却很过瘾。

  谈新导演感受:

  一条比较艰难的路

  广州日报:你之前有想过自己会当导演吗?

  刘若英:没有,我有放过话说我不要做导演。

  广州日报:为什么?

  刘若英:做演员只专注在一个角色已经不容易,做导演每个角色你都要专注,好难哦,但这么多年,我都是嘴上说要开始过悠闲的好日子,但最后却选择了一条比较艰难的路

  广州日报:当导演的感受是什么?

  刘若英:好玩,很刺激。

  广州日报:有痛苦或后悔的时候吗?

  刘若英:有,在路演的时候,创作当然也遇过很多问题,但我有一个很好的团队,他们会帮我一起解决问题。路演不是过程辛苦,而是它跟真的创作无关。没到下片的那一天,每一天都会有新的状况出现。

  广州日报:拍这部电影,你最想传达给观众的是什么?

  刘若英:希望观众看到电影的时候,某一句台词,某一个场景,或者是某一个关系,或是某一个情感,突然觉得,嗯这我也有过。

  谈演员:

  周冬雨的不可控,井柏然接得住

  广州日报:田壮壮导演这次在戏里的表现获得很多好评,他本身是资深导演,你在导戏时心里有压力吗?

  刘若英:不会,跟他的合作反而没有跟两个年轻演员压力大。

  广州日报:为什么?

  刘若英:田壮壮是导演,他很知道当我请他做的事情,一定是有原因的,而且他很快就能理解,我为什么要让他这样做。他有一种气场,一到现场就能稳定军心。

  广州日报:选择井柏然搭配周冬雨的原因是什么?

  刘若英:因为我相信他们俩的戏会好看,而且贴近这个角色。我每次看到他们两个演员站在一起,我就有种好希望他们在一起的感觉。

  广州日报:之前跟周冬雨合作过的导演,都说过她是一个比较天马行空,不按套路出牌的演员,作为一个新导演,你有什么感受?

  刘若英:决定找她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提醒过我,但我觉得她所有的光彩,就是因为她的不可控,如果我压抑了她,也许那些光彩就会不见。她和井柏然合作得很好,周冬雨的那种不可控,井柏然竟然也能够接得住,而井柏然的认真也会影响到周冬雨。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