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地利国宝童声乐团演唱名篇《登鹳雀楼》

2018年04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4月21日本周六晚八点档,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盛典将在央视一套播出。果敢Duplessy疯马乐队曾精彩演绎的《登鹳雀楼》漂洋过海,来到古丝绸之路的另一端——遥远的欧洲,被奥地利国宝级童声合唱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唱出别样诗词之美。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短短二十个字,经由许渊冲先生工整和谐的英文翻译,让国内外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维也纳莫扎特童声合唱团通过连线的方式在美丽的多瑙河畔,再次演绎这首经典之作《登鹳雀楼》。他们以优雅而又轻盈无比的童声轻诉千古绝句,天籁般的声音直抵人心。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与维也纳爱乐乐团齐名,并称为奥地利的两大国宝,500年辉煌历程,从皇家唱诗班到举世公认的顶级音乐团体,是培育莫扎特、海顿、舒伯特等无数音乐奇才的摇篮。此次他们以古典艺术风格为特色,重新演绎在中国传唱千年的诗词经典《登鹳雀楼》,让人为之震撼。

  此前,果敢Duplessy疯马乐队以极致的中西结合的方式传承了这首文化经典。他们将中国二胡,蒙古马头琴,印度萨朗吉和法国古典吉他融合在一起,在一首简简单单的中国诗词中呈现出了文化百花齐放的姿态。这次,果敢Duplessy疯马乐队与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交响共鸣,让经典再次焕发出更加鲜活的生命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