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影史票房冠亚季军都来为北影节“打call”

2018年04月17日10:1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影史票房冠亚季军都来为北影节“打call”

  吴京、林超贤、陈思诚同台开启“天坛行动”。

  郭京飞手举“佳音我爱你”的告白牌与热巴合影。

  虽然在北影节开幕式红毯上愉快合影,但佟丽娅事后吐槽搭档雷佳音步速过快。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前晚开幕,中国影史票房冠亚季军的三位导演首次同台,并启动了“天坛行动”。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就表示“天坛奖”最终得主,好故事是最重要的标准。

  在前晚开幕式上,王力宏以京剧大师谭鑫培于1905年主演的中国第一部电影为核心创意,亲自编创了歌曲《龙的传人》,并与谭门第七代传人、青年京剧演员谭正岩联袂演唱,以跨界合作的形式向中国电影和电影人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暑期档和今年春节档,三部出自北京制作出品的电影,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三甲。前晚《战狼2》导演吴京、《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还有《唐人街探案2》导演陈思诚,不仅首次同台,还现场联手开启了“天坛行动”,并发布了中国电影大数据。吴京感叹一年前很忐忑地在北影节上推荐《战狼2》,观众用热情表达支持,他之后一定会把《战狼3》剧本做到最好,“踏踏实实地把所有东西筹备好之后再开动,才能够让观众满意,不要让观众骂我。”

  开幕式上还公布了本届“天坛奖”的入围名单,经5轮筛选后,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包括《红海行动》《十八洞村》等两部中国影片,以及印度影片《黑暗之风》、英国影片《旅程尽头》、伊朗影片《灼热之夏》等13部境外影片。

  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在谈到评选标准时表示,“必须有非常好的故事,不管是大片还是低成本,都要有创意和原创性,还要用电影语言把故事讲得精彩。”除了担任评委,王家卫四部旧作品《重庆森林》《堕落天使》《爱神-手》《春光乍泄》会在北影节期间放映。谈及即将首次在京放映的60分钟加长版《爱神-手》,王家卫回忆说,当初自己接受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的邀请,在他最后的时光与其合拍了这部表达对青春的向往的电影,“希望借电影向这位热爱中国的大师致敬”。

  他们携新片亮相北影节

  佟丽娅吐槽雷佳音走红毯像赶集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红毯亮点之一,当属佟丽娅吐槽雷佳音“赶集式”红毯走法。当天下午,两人在《超时空同居》监制徐峥带领下,代表新片参加北影节开幕仪式。红毯上还回头比胜利手势的佟丽娅,事后在微博吐槽起搭档走得太快,“你们喜爱的男演员,在红毯上拽着我飞奔赶集……”

  虽然在微博上为自己辩护“我觉得我红毯走的挺好”,雷佳音还是收到佟丽娅“呸”字回应。敢于互怼才是真朋友,佟丽娅就在《超时空同居》发布会上,吐槽雷佳音“自来熟”功力太高,“雷子生活中特别谦虚,见人就喜欢认师傅、干妈、干姐。为了吃好吃的就把我妈叫干妈,也不管同意不同意。”雷佳音马上接话说佟丽娅是他见过最仗义最大方的人。“不仅容忍我天天在他们家吃饭,现在冰箱里还有干妈包的饺子,特别仗义!”《超时空同居》将于5月18日公映。

  郭京飞《21克拉》示爱对象不是热巴

  北影节开幕第一天,郭京飞和雷佳音这对“冤家”型好友就各种刷存在感。继《超时空同居》活动上,雷佳音放话说如果能回到过去,希望回到郭京飞出生那年,“压根就不让他出生!”昨天在电影《21克拉》首映活动上,郭京飞“以德报怨”,聊到时下流行的“犬系男友”,他形容雷佳音是“中华田园犬系”。有趣的是,迪丽热巴饰演的女主角名为刘佳音,导演何念笑说这在话剧创作时就是专为郭京飞量身定制,大家都知道他们俩是多年好友,雷佳音本人也出演过话剧版《21克拉》,“希望折磨一下郭京飞,让他一直对着热巴喊‘佳音’。”片方现场更为郭京飞准备了“佳音我爱你”的告白牌,笑翻全场。《21克拉》4月20日全国公映。

  杜鹃《如影随心》变“话痨”

  在导演霍建起带领下,电影《如影随心》剧组走上了开幕式红毯。摆造型很熟练的名模杜鹃就透露,新片中她有大量台词,有变成“话痨”倾向。 至于不再演沉默寡言的角色对她会否有压力时,杜鹃信心十足回应: “台词没有压力。”

  发掘她这一面的导演霍建起笑言要不是陈可辛先出手,杜鹃第一个合作的导演就是自己。电影《如影随心》预计今年上半年公映。

  已婚董子健不想学恋爱技巧

  北影节惊喜首映单元,前日迎来了新片《脱单告急》。据悉,为了帮助即将毕业的“气筒哥”董子健找到女友,“性格女神”钟楚曦为他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追女生计划,没想到爱情却不按计划发展。面对 “从片中得到了什么恋爱技巧”的话题,董子健则现场秒变好老公,“我没什么可学的,因为我已经结婚了。”《脱单告急》4月20日全国公映。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也在进行中

  斯琴高娃新片揭幕

  北影节开幕前,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也拉开大幕,包括《战狼2》《芳华》《红海行动》《捉妖记2》等34部国产影片将争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在内多个奖项。 而本届大影节开幕影片为《荒城纪》由徐啸力导演,斯琴高娃、褚栓忠等主演,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发生在山西农村的一个看似荒诞不经实则寓意深刻的故事。

  据悉,本届大影节将于5月6日举行闭幕式。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