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家卫领衔天坛奖评委亮相 《爱神-手》内地首映

2018年04月14日17: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李岩)昨天,王家卫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亮相“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新闻发布会。一边感叹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一边笑称“北影节是个了不起的八岁小孩”。“我希望北京电影节可以有更广大的平台,花也开、草也长,另类并存,生机无限”。据悉,王家卫不仅担任本届北影节的评委,而且还有四部佳作在电影展映单元与观众见面。第一次在银幕上与影迷见面的60分钟加长版《爱神-手》,吸引了很多影迷的目光,对此王家卫表示,希望能够借这部电影向热爱中国的大师们致敬。

作为本届北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认为,在北京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很有必要。他还将北影节形容为“八岁孩子”,“我看到它有十九个单元,还有三百多部电影,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呼吁大家给予北影节更多支持。

发布会现场,谈及即将首次在京放映的60分钟加长版《爱神-手》,王家卫回忆往昔,告诉记者当初受自己非常尊敬的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的邀请,与其合拍了这部表达对青春向往的电影,是自己最在意的影片之一。此次加长版在北京的展映,王家卫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借这部电影,向热爱中国的大师们致敬”。

此次北京电影节期间,王家卫的《重庆森林》、《堕落天使》、《爱神-手》、《春光乍洩》在影院?将与大家重逢,满足广大影迷多年的期待,《重庆森林》四场放映在开票后15秒便售罄。

王家卫除担任过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外,还频频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等国内重要影展,其电影《旺角卡门》《阿飞正传》等广受海内外影迷观众喜爱,在国际影坛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