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央视节目《信中国》亮相法国戛纳电视节

2018年04月10日14:51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继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名为“WISDOM in CHINA”的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推介会登陆法国戛纳电视节后,4月8日下午,又一个中国模式推荐会闪亮登场,老牌模式公司世熙传媒在主会场举行中国模式专场,正在热播的《信中国》在数百名世界同行的注目下,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模式对话。会后,法国第二大报纸《法国世界报》记者Mustapha说,这是一个迄今为止在戛纳市场从未出现过的模式类型。

  此前一天,多家中国电视台由董卿率队,集体推荐《国家宝藏》《朗读者》《经典咏流传》《天籁之战》《声临其境》《跨界歌王》等原创节目模式,被称为中国原创节目模式走向海外的里程碑一步。作为这次“国家队”行动的呼应,民营公司的中国模式专场,让这届戛纳电视节的中国声音再一次放大。

  世熙传媒副总裁、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程十卉与欧洲著名制作人Andrea Hamilton女士,用精彩的对话方式,详细解读了《信中国》的模式构成,播放了节目片花、舞美小片,在清明节期间超过30万人参加的“为烈士献花H5页面”,让与会业者啧啧称奇。国际著名模式公司以色列Keshet公司的首席运营官Alon先生说:“这是一个从未见到过的节目模式,具有一定的世界意义,对英国、印度、美国等需要回看历史的国家会有很强的吸引力。”

  推荐会后,有英国记者采访了世熙传媒董事长、CEO刘熙晨。对中国在戛纳电视节的声音越来越大的形势,刘熙晨说:“中国走过了引进和借鉴国外模式的十年,现在开始迈开原创的大步,中国的原创值得世界期待。”

  目前正在CCTV1播出,收视率及网络影响力可观,节目定位“读属于这个国家的书信”,由殿堂级演员,念读近百年来精英们的书信,被评论“感人、震撼人心”,其中一些深受欢迎的90后00后演员读先辈们的信,被视为极具传承的内涵。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