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知爱之旅圆满落幕 拥抱初心收获成长

2018年04月02日16:04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老男孩》知爱之旅圆满落幕 拥抱初心收获成长

  2018甜蜜起航,遇见美好未来。由刘俊杰执导,刘烨、林依晨、雷佳音、胡先煦、郭姝彤、李建义主演的电视剧《老男孩》已于上周六(31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收官。

  林小欧(林依晨饰)从吴争(刘烨饰)微博中得知被分手的原由,被老吴的真情所感动,决定和他厮守一生。老吴为了追回心爱之人,奔向洛杉矶,浪漫交错也证明了彼此的真心。晨烨CP、非叶CP的浪漫结局,让观众不禁回味,“老男孩们的恋爱真的太甜了”。

  吴争求婚林小欧送热吻 收视冲高热议不断

  一年之后,在夏威夷的班机上,老吴打开机长广播,在众人面前向小欧求婚。小欧甜蜜说出“I do”后拉过老吴领带,两人绵长而饱含深情的一吻,让观众们心头暖意一阵。剧情甜度高涨,受到了广泛关注。据悉,结局当天热搜“老男孩 大结局”在榜,“吴争告白”也登上热搜第11位。收官夜收视领跑各大卫视平台,获酷云直播关注度第一。网友们也纷纷呼吁第二部,表示“这个结局根本看不够”、“想看第二部吴争林小欧专心发糖”,对续作呼声极高,也证明了市场对《老男孩》的超高关注。

  《老男孩》有温度有深度 弘扬大爱洗涤心灵

  剧目自开播以来,吴争的知爱旅程一直是观众们热议的焦点。从年少不知爱,到年近不惑时收获儿子萧晗(胡先煦饰),再踏上寻父、认父的旅程,让不少同龄男女开始反思爱的广泛意义。故事从最普通街巷里一个老男孩作为起点,从失去爱、发现爱、逃避爱、表达爱、放手爱、寻回爱,曲折连环,不断牵动着观剧人的心。爱情、亲情、友情三线交叉,其中吴争捐肝是知爱旅程中对爱的一次升华诠释,他对老李(李建义饰)的感情已经超越了血缘关系,是高于亲情之上的时代大爱。《老男孩》以更加温暖、明亮的情感关怀抚慰都市男性的精神世界,又不断引导都市人进行思想境界的提升,凸显了一定的治愈色彩。

  知爱过程存借鉴意义 男孩不老拥抱未来

  《老男孩》在展现感性之余不乏理性地适时警醒:异地恋、子女教育等话题都以强烈的现实感深入骨髓,让观众极富代入感,从而对男主角吴争产生同理心,形成真正观众与角色的双向交流。剧中一系列如周洲妈妈、王一夫爸爸等典型形象让观众一下子便能击中共鸣,更对当下人的生活富有启迪意义。演员们无论角色大小,均以丰沛的情感和游刃有余的演绎让整个故事锦上添花。刘烨澳洲严冬入水、林依晨与编剧沟通优化剧情细节、全剧组人员专业敬业的工作,使老男孩的故事更加真实,让观众感受到了全体主创的诚意。

  年少不知爱,知爱不少年。愿每一个生活在钢筋水泥之中的都市人都能像老男孩一样永葆少年之心,不忘初衷,带着博爱之心拥抱美好的未来!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