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老梁开“杠”周杰伦 教你和偶像一起玩转职场

2018年03月28日11:08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老梁开“杠”周杰伦 《梁知》起底“怒斥保安”事件

  上周开播的《梁知》在首期节目中就对准娱乐圈中的“导演潜规则”,老梁的独到见解令观众称赞“犀利又有梗”。而在今晚8点上线的第二期节目当中,“不怕事”的老梁“杠”上了偶像周杰伦,从曾经掀起轩然大波的“周杰伦怒斥保安事件”切入,谈谈这背后影射出的职场人情学。

  起底周杰伦骂保安事件 追星中的“职场人情学”

  去年一则“周杰伦怒斥保安”的新闻曾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因为粉丝的灯牌被保安拿走,“护粉心切”的周杰伦直接向安保人员喊话:“不要丢我歌迷的灯牌”“你出去”。事件发生后,有人称赞周杰伦“偶像力”爆棚,也有人认为他对工作人员不够尊重,起到了不好的示范作用。但在老梁看来,周杰伦是刻意为之:“他百分百懂,可他为什么这么做呢,衣食父母是粉丝!”

  曾经粉丝千方百计讨好偶像,如今偶像“宠爱”、“讨好”粉丝却成为了吸粉必杀技,这已然是娱乐圈的一条“游戏规则”。影射到职场生活中,上级如果想让下级更好地为自己服务,希望“被下级宠爱”,就应该好好研究一下明星与粉丝关系的个中套路。

  职场人设借鉴宠粉行为 老梁拆解个中关系

  在老梁看来,职场中人际关系的处理方法,其实也是有“规则”可循的:即在不同的位置上找准自己的身份定位。

  老梁将面对上级、同级、下级的职场身份分别比作猎物、镜子和粉丝。面对上级,下级要成为他的“猎物”,学会饥饿营销,展现被对方需要的价值;面对同级,为了突出自己的优势,要成为别人缺点的一面“照妖镜”;面对下级,上级则应该成为“爱豆不离口”的粉丝,这样才能让“偶像”也就是你的下级心甘情愿地付出更多。找准职场中的定位,有了身份自觉,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人际关系处理,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巧妙地身份转换之策,不只是职场上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套路”,更是人情练达的处世学问。老梁的首档人情练达脱口秀《梁知》旨在通过对时事热点的洞察,为广大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提供可供参考的人情练达方法论。

  由爱奇艺出品自制、习酒·窖藏1988独家冠名的脱口秀《梁知》每周三晚8点全网独播。在今晚即将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老梁将教大家玩转职场中的人际关系,成功化解职场压力。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