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好久不见》首播开门红 杨子姗郑恺触发回忆杀

2018年03月27日15:0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好久不见》首播开门红 杨子姗郑恺触发回忆杀

  昨晚(3月26日),由浩瀚娱乐、耀客传媒、浙江常升联合出品,王宛平编剧,金晔执导,杨子姗、郑恺、张国立、江珊、田雷、钟楚曦、周宸佳、逯子、王森、刘立领衔主演的大型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首播。首播当日,该剧即获得收视、口碑双丰收,喜迎开门红。根据CSM35城收视数据显示,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实时收视率同时破1,位列同时段前2名;酷云Eye实时直播关注度峰值破1,位列同时段第2名。在各大网络平台,观众对该剧热议不断、好评如潮,为剧情及主演们的演技纷纷点赞。

  花朵朵遇热气球求婚 超强时代感引发回忆杀

  在昨晚的首播集中,海归贺言(郑恺饰)开车途中遇到车辆检查,因感冒发烧的他不愿被当做“非典”疑似送往医院,在躲避的过程中撞到了花朵朵(杨子姗饰)装有货品的三轮车,二人因此结下渊源。一心想接近贺言的梦蝶(逯子饰)是花朵朵的发小兼同学,因封校暂留在贺家,从而结识了贺言的父母贺文华(张国立饰)与叶琳娜(江珊饰)。花朵朵的富二代同乡林乃大(张正饰)乘坐热气球向她当众求婚,场面一时陷入尴尬。就在此时,一起做生意并喜欢花朵朵的同班同学葛天(田雷饰)站出来为她解围。在该集结尾,贺言一家向花朵朵的学校捐赠医疗物资,二人再次相遇。

  《好久不见》的故事始于2003年,各大高校因非典封校,情侣们只有隔着校门互诉相思,更有男生抢着买花送给心上人,别样的浪漫在这个特殊时期上演,不禁令人会心一笑,同时也勾起了观众对那个年代的特殊回忆,引发一大波情感共鸣。“我们封校的时候也这样!”有网友表示剧中场景完全是大学生活的情景再现。也有不少网友发出感叹:“原来非典已经过去15年了,我们也长大了。”

  真实描绘都市众生百态 剧中人物各放异彩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该剧“非脸谱化”的角色形象与生活十分贴近。勤工俭学的花朵朵性格独立,在爱情中看中精神对等而不是物质吸引。贺言对青梅竹马白雪(周宸佳饰)的追求完全不为所动,无论是爱情还是事业他都有自己的主见。虽为驰骋商场的房地产企业老总,贺文华身上却有一股书生般的儒雅的气质,为人谦和的他对妻子反而总有一些不耐烦的情绪。叶琳娜则是一名出身名门的富太太,她察觉到了丈夫对自己的冷淡,想要极力挽回却总是适得其反。

  剧中其余角色也同样吸睛,穷小子葛天虽然出身平凡,但他有商业头脑,渴望通过自我打拼获得成功。同样家境普通的梦蝶却只想靠走捷径的方式出人头地。富二代林乃大虽处处流露出“土豪”范儿,但他为人真诚善良,与大众印象的纨绔子弟完全不同。该剧通过这些多元且立体的人物映射了都市人的众生百态,令观众印象深刻。

  在接下来的剧集中,花朵朵与贺言将如何结为欢喜冤家?贺文华与叶琳娜的婚姻何去何从?一切未知,将于今晚19:30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继续揭晓,敬请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