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芬芳》首演 传扬国粹打造“醉”美文化盛事

2018年03月23日14:1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大国芬芳》首演 传扬国粹打造“醉”美文化盛事

  以酒为媒深挖中华文明精髓 国家级主创团队获八方点赞

  诗乐舞《大国芬芳》力求以酒为媒,把传统与现代、历史与当下、舞蹈与诗词、音乐与美酒有机融合,弘扬和传承中国酒文化,并借此致敬传统,传播经典。演出当天,锦城艺术宫内座无虚席,上千名观众共同沉浸在一幕幕华服盛景与诗乐舞的美感之中。当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圆满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口碑燃爆,“重温了一次从汉唐到宋清的盛世盛景、家国情怀,从视觉、听觉到内心,震撼超乎想象”,“没想到,‘看’酒比喝酒更有滋味,更醉人。”当天到场的多家媒体也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国芬芳》堪称是一台集艺术美感与社会价值于一身的成功演出范本,它集艺术性、观赏性、文学性、教育性为一体,是一场不可多得的文化盛宴。”

  演出成功的背后,则是全体主创人员长达一年的付出与努力。作为四川省文化厅2018年度重点扶持剧目,《大国芬芳》自2017年初便已进入创作阶段,由国家一级导演刘凌莉担任总导演,与副导演吕勇联袂打造,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张继文鼎力加盟,青年舞蹈家刘福洋、宋洁倾情演绎,国家一级作曲林幼平、蓝天、祁岩峰为其保驾护航,业内知名设计师崔炳华、李锐丁、贾雷共担服装造型设计,摄影大师李宜涧亲自操刀视频设计。众多国内顶级艺术家的集体助力,最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