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印度电影《起跑线》碰撞“教育底线”

2018年03月23日08: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电影《起跑线》碰撞“教育底线”

  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的印度电影《起跑线》将于4月4日全国上映。印度电影在中国风头正劲,《起跑线》又将向中国观众讲述印度的教育。

  在近日发布的剧情版预告中,简陋的公立学校无人问津,手握优质教育资源的私立名校则拥有堪比五星级酒店的校园和培育无数社会精英的校史,这让拉吉和米塔夫妇心动不已。印度政府规定每家私立名校必须拿出四分之一的招生名额给贫困学生,但这项规定其实早已经成为有钱人“窃取”名额的游戏。拉吉一家也参与其中,不惜搬进贫民区假扮穷人。虽然拉吉不齿这样的行为,但为了女儿的未来又不得不去尝试,于是陷入纠结。

  伊尔凡·可汗饰演的拉吉指出,“教育失去了其本质,现在的教育是门生意”,揭露了印度教育资源分配和教育系统腐败的问题。择校的困局中,到底是要“起跑线”,还是守住做人“底线”,这是导演萨基特·乔杜里希望让每个观众都能思考的问题。

  据悉,《起跑线》在印度上映时引发观影热潮和社会讨论,不仅票房力压《神秘巨星》,更囊括包括Filmfare奖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多个奖项。而国内定档以来,《起跑线》也凭借抢眼的表现和深刻的社会现实意义,受到网友们的持续关注和热议。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