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华策2018年新剧为什么成为一线艺人“收割机”?

2018年03月22日15:2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策2018年新剧为什么成为一线艺人“收割机”?

3月19晚,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华策影视举办“华策香港之夜”,现场预告多个大IP项目。《凰权·弈天下》《创业时代》《甜蜜暴击》《橙红年代》,华策2018年的新剧不仅题材一网打尽现代题材、古装正剧、青春励志等各种类型,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其豪华的卡司。

《凰权·弈天下》陈坤、《创业时代》黄轩、《甜蜜暴击》鹿晗、《橙红年代》陈伟霆,每一个男主角都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一线艺人。

陈坤、黄轩、鹿晗、陈伟霆,每一个人都有无数片约,都有无数剧组排队求加盟,他们为什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华策?

我们来通过华策去年大热的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来看看华策的艺人打造理念。

在出演《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之前,相信胡一天这个名字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陌生的。而《小美好》播出之后两周,他的微博粉丝数就达到300万,现在更是已经近900万。一部网剧,一个男主角,就能让一个基本是素人的小透明一炮走红,华策是怎样做到的?

推年轻艺人,青春剧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青春剧面向最年轻的受众群体,观众处于与剧中角色们相同的年龄段,对他们而言,青春盎然的新面孔更容易让他们有代入感,起用出道已久的老人反而容易让人有出戏之感。

《小美好》男一号江辰这个角色,无疑是与胡一天的条件完美匹配的。2016年刚刚出道的年轻演员胡一天,有着俊朗清澈的外形,而对于刚出道的新人而言,塑造与自身经历更为接近的角色,对演技和经验的要求也相对要小。

找到了最适合演员的角色,还要匹配过硬的剧本。青春剧是一个很容易出烂剧的类型,近几年来青春题材作品中,比比皆是的堕胎、车祸、自杀等狗血桥段很大程度上透支了观众对这种类型的信任,所以如何让青春题材接地气、有真实感,就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这方面,《小美好》无疑是成功的,剧中那些欲说还休的暗恋、曾经错过的美好、黯然回首的落寞等等,都能让观众笑中带泪,有共鸣感。

用最扎实的剧本和最适合的角色,让演员用爆款作品说话,让演员用最适合自己的角色去表现自己,华策就这样用一部《小美好》,把胡一天捧了出来。

胡一天出演《小美好》一炮而红之后,华策又继续用更多的角色去丰富他的戏路,出演《绝代双骄》等剧。让胡一天担纲武侠剧《绝代双骄》男一号,一是通过不同题材拓宽他的演绎空间,二是这样一个粉丝基数庞大的成熟大IP,无疑可以更加放大他的声量,助推其演艺事业再上一级。

而且,打造新人,华策走的是演员路线,而非炒做流量的明星路线。把演员培养出来之后,华策不会选择利用演员热度去消耗他,而是不断用新剧、用更丰富的角色一遍遍去打磨他的演技,从而为影视行业输送新鲜血液。

比如,玄幻巨制《择天记》中吴倩因饰演妖族公主而受到外界的肯定,此后接连主演《盛唐幻夜》《上古情歌》《夜空中最闪亮的星》等大剧,与黄子韬、黄晓明等一线明星搭档。

回看吴倩的成长之路,从《何以笙箫默》里大学时代的赵默笙,到都市轻喜剧《我的奇妙男友》里逗比搞笑的女一号田净植,再到大IP大制作《择天记》里开朗善良的女二号妖族公主白落衡,清晰地表明了华策对吴倩的打造之路。先在大卡司一线制作大剧里饰演“年轻版”女主角初露头角,让人记住,然后在二线制作网剧里担任女一号,加重戏份和曝光量,再到一线制作大IP剧的女二号,吴倩通过不同层次剧目、不同戏份角色,扎扎实实地磨练演技,一步步立住了脚跟,影视行业也从此多了一个优秀的艺人。

除了捧新人,华策还用大制作、大IP来创作爆款大剧,用精品开拓成熟艺人更广阔的演绎空间,为合作的艺人和主创团队赋能,使其在商业价值、受众认可和粉丝粘性等方面大大增值。

如杨洋凭借《微微一笑很倾城》一时风头无两,赵又廷也因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而再度霸占头条。再比如3月上旬刚刚收官的《谈判官》,播出25天始终高居全国网收视冠军,这部剧的大热让男主角扮演者黄子韬持续霸榜,开播25天占领热搜19次,微博涨粉243万,明星势力榜周榜蝉联第一,名列2月艺人电视剧商业价值榜第四。

以剧养星、打磨艺人,用精品剧目为艺人增值。或许,这就是陈坤、黄轩、鹿晗、陈伟霆这些炙手可热的一线艺人与华策合作的原因所在。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