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飞虎之潜行极战》4月6日开播 黄宗泽自曝幼时爱玩模拟战争

2018年03月21日08: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卓羲说,小朋友长大了 黄宗泽说,还是一样调皮

 

 

  优酷牵手邵氏兄弟影业共同拍摄制作的超级网剧《飞虎之潜行极战》,昨日在“香港国际影视展”宣布定档4月6日开播。2012年,TVB播出的《飞虎》系列剧反响热烈,而《飞虎之潜行极战》就是延续“飞虎”这个超级IP所开展的人物和故事均全新的一部剧集。不过,对于许多“TVB儿童”来说,该剧最大卖点可能是看到黄宗泽和吴卓羲这对昔日TVB小生时隔15年再同框。

  昨日,现身影视展的黄宗泽和吴卓羲,一同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谈及多年后再合作的感受,两人意外默契一致,都认为彼此以前是“小朋友”,现在“长大了”,变成熟了,不过调皮的本质未变。扬言加上“三哥”苗侨伟就可以组一个“皮皮虾”组合的两人,在采访中还频频拿三哥出来调侃。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黄宗泽

  自曝幼时爱玩模拟战争

  《飞虎之潜行极战》的主演阵容有不少大家熟悉的TVB面孔,除了黄宗泽、吴卓羲,还有苗侨伟、张兆辉、梁烈唯等。剧集以香港飞虎队为主题,讲述了面对多宗香港本土甚至涉及跨国的严重罪案,飞虎队员们与匪徒斗智斗勇的故事。该剧也号称是香港电视史上首次出现大量直升机和小型飞机的警匪剧,且剧中的枪战、爆破戏有不少都是真枪实弹。

  不过,对于黄宗泽来说,加入这支“飞虎队”的最大的吸引力是可以“圆梦”,“飞虎队是我渴望已久想拍的(题材)。小时候特别喜欢玩模拟战争游戏,还买过玩具枪。也特别喜欢飞虎队的打扮,很有型。”不过,圆梦也有“代价”,去年拍摄《飞虎之潜行极战》时,正值夏天,天气炎热加上差不多近30斤重的队服和装备,让黄宗泽直言,每天拍完回家一称体重就“轻了一两斤”,“流汗多,其实是水分,不过吃吃喝喝就又长回来了。”

  看好《飞虎》有50亿播放量

  该剧也是黄宗泽和吴卓羲时隔15年再合作的作品,黄宗泽说自2003年的TVB剧《英雄·刀·少年》《冲上云霄》之后,两人同在TVB多年却未有合作,没想到接连离开TVB后,反而就碰上了。

  “15年前(我们)还是小朋友,现在长大了。”不过他也表示,“(大家)外在没有大变,小习惯没变,反而是心理更成熟了,但都还是这么调皮。我皮,他也皮,加上三哥(苗侨伟),就是一个组合‘皮皮皮’、‘皮皮虾’。”据悉,黄宗泽和吴卓羲在片中有很多类似“小朋友斗气”的对手戏,“场景不小朋友,(但行为)看起来很小朋友。男人就是这样,某种层面是没长大过的。”

  TVB近年来不少和内地合拍的剧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对于《飞虎之潜行极战》下月首播的期望,黄宗泽表示,“(想比之前的剧好?)那是肯定啊,当然是希望越来越好。(希望播放量破多少亿?)我不敢说。我觉得基本可以有个50亿,三哥一个人就扛个40亿啦(笑)。剩下10亿就是我们的。”

  吴卓羲

  和黄宗泽斗气很过瘾

  在《飞虎之潜行极战》中,吴卓羲饰演的高家俊,与黄宗泽扮演的高家朗是同父异母且性格迥异的两兄弟,一个O记一个飞虎队。两人起初因为年少时的误会而心生嫌隙,有过争吵有过打闹,误会厘清之后才变成好兄弟。

  吴卓羲坦言,拍摄该剧很过瘾,“很久没和Bosco(黄宗泽)一起拍过戏。”再次合作,他也表示,“除了年纪长了,我们理解剧本的能力也不一样了。拍这部剧我们俩对戏的时候,都常常回想以前起合作的时候,我们都是小朋友。现在合作肯定和以前有区别,我们都长大了,拍戏都拍了有一段时间,也会讨论该怎么去演。”

  从《飞虎之潜行极战》的题材设定来看,显而易见是男人戏。不过吴卓羲则透露,“是男人戏,但里面也有很多男人的感情戏,我和Bosco的兄弟情,和‘三哥’有师徒情,‘三哥’又是他的干爹。我们是一段扑朔迷离的三角关系。”黄宗泽、吴卓羲、苗侨伟三人被曝在拍摄现场一直很“闹”,吴卓羲也承认,最闹的“肯定是我”,“拍摄时那么热的天气,都是我来逗他们笑。Bosco很辛苦,三哥老是这样坐在一边,真舒服,片酬又那么高。”

  想和林峰再拍《大唐2》

  林峰、马国明、陈键锋、黄宗泽、吴卓羲曾是昔日TVB力捧的五小生,这次黄宗泽和吴卓羲的同框也让不少TVB迷无限感慨。虽然林峰并未出演,但却和欧阳靖一起为该剧演唱了主题曲《Reunion》。而早前,吴卓羲也被拍到和林峰一起相聚在上海吃面。

  对此,吴卓羲回应道,“其实那次我们聚在一次是有事,刚好也知道有一个很好吃的店,就去了。还有几个朋友一起的,但只是拍到我们两个而已。我们那时候戴着墨镜,还没睡醒,就给拍到了。”他透露,和林峰一直保持联系,“每一天都有联系。”

  不过问及最近林峰与吴千语五年情断的消息时,吴卓羲就表示,“我只关心他和我的感情,其他我都不过问。我们俩之间都不过问对方的感情事。”至于之后和林峰会否有合作,他也说道,“其实我跟他一直有谈再合作,老实说一直在谈《大唐双龙传2》。先看看我们俩的档期,还有,编一个新的故事肯定要比上一个好看,也需要花一点时间。”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