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们在行动》钟汉良亲手做果酱 胡静集市推销

2018年03月21日08:1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在行动》“造血式”扶贫获赞

  今晚,在东方卫视播出的全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四期中,公益大使们来到云南马鹿寨村,为了研究沃柑深加工,钟汉良将亲手做果酱。

  记者了解到,钟汉良、胡静等人在积极融入当地生活,亲身体验沃柑种植后,对村民观念和沃柑种植前景有了全盘性的了解,为带动全村的整体脱贫,大家开始筹备沃柑订货会,并深入各家各户说服大家改变守旧观念加入到产业扶贫行列。为此,胡静等到集市推出沃柑试吃,胡静还用云南家乡话拉近与顾客的距离。而钟汉良为了拓宽销路,开始研究沃柑深加工,节目中,钟汉良将亲手制作沃柑果酱。这种“造血式”扶贫获得了网友们满满的点赞。有网友说,节目这种带着生产技术而来的扶贫方式,不是输血式的扶贫,而是造血式的扶贫,自我脱贫的想法很好,能够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人靠自己双手创造自己的收入。孔小平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