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走红背后:深挖爱情主题获认可

2018年03月20日12:46 |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站在桥上看风景》走红背后:深挖爱情主题获认可

俊男靓女、高楼大厦、时尚衣装、谈情说爱,这似乎是很多人对当代青春剧的固有印象。但这样的作品是否能够承担思考?近期正于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热播的《我站在桥上看风景》就展现了一部青春剧独到的展现方式与人文关怀。

《看风景》讲述了游戏公司总裁章峥岚在机缘巧合之下认识并倾心于剑道教练萧水光,在尝试过各种追求手段之后,最终选择默默守护的方式,帮助内心受到过情感创伤的萧水光走出阴影,重新拥抱爱情的故事。

尽管以爱情为主要故事线索,但《看风景》没有止步于仅仅展现两名主角的爱情经历,而是希望将一种对爱情的思考融入其中,并传递给观众,试图引发他们的共鸣。正如导演袁晓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看风景》希望能够“挖掘年轻人深邃的内心世界”,从而以真情实感打动年轻观众。

剧中,爱情主线并非单独存在,两条支线的铺展同样有声有色:男主角章峥岚在创业途中克服重重挑战,最终实现事业上的成功;女主角萧水光如何走出过往情伤的阴霾,实现与自我、与世界的和解。两条支线一表一里,共同构成了《看风景》的深层次思想内核:成长。抛去一味对爱情虚浮的描写之后,该剧完成了对青春恋情终极意义的探寻,在成长中揭示青春的美好,才是时代赋予青春剧的真正使命。

从市场反应来看,《看风景》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在同时段名列前茅,并且在网上收获了相当的讨论热度。这说明这部主打“微甜”和“慢节奏”的青春剧集得到了相当多的观众的认可。这其中,《看风景》的高立意可谓功不可没。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