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孙杨武大靖感恩幕后 同心戮力迎2022冬奥

2018年03月19日21:36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欢乐中国人》孙杨推荐榜样 武大靖感恩幕后

  上周,《欢乐中国人2》第四期在央视播出。在前四期的节目中,不管是四代阅兵梦中的“传奇老兵”董成森、还是用一首《梨花颂》惊艳世界的小华侨王泓翔,抑或是90后“打海盗”的北大女生宋玺、又或者是默默培养20多个世界冠军的“金牌陪练”刘磊磊,他们的故事令人感动,让人钦佩,甚至成为刷屏互联网的“现象级人物”。 节目中呈现的每一个“中国人物”都让全国观众感受到这些真实故事背后所承载的普通人最伟大的精神力量。上周节目中,由武大靖带来的“北京八分钟”幕后故事,再次让全国观众自豪澎湃; 95后女大学生乘风破浪横渡大西洋,也让无数青年观众在网上留言:努力拼搏要趁年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女大学生“四金花”横渡大西洋

  四个90后女大学生从西班牙到安提瓜,横渡大西洋约五千公里——这段距离不仅仅是她们跨过的大西洋距离,更是丈量青春的距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当五星红旗在手中高高扬起,青年们的这一场逐梦之旅便更有意义。

  上周《欢乐中国人2》的舞台中,青年榜样孙杨作为故事讲述人,为全国观众带来一个“女大学生大西洋奇幻漂流的故事”:汕头大学孟亚洁、陈钰丽、黎晓冰、梁敏甜四个姑娘再现了她们刚刚结束的横渡大西洋场景。面对食物、用水紧缺,三层楼高的滔天大浪,夜幕来临时在茫茫大西洋中的恐惧,姑娘们每次都乐观面对,最终她们战胜重重考验,完成了这场看上去似乎不可能的划艇之旅。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拼搏,总是会让人心生激昂。34天13小时13分,横渡大西洋约五千公里,这四个平均年龄23.5岁的姑娘也创下了多个纪录: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中国队伍、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亚洲队伍、划渡大西洋世上最年轻的队伍、划渡大西洋史上最快的队伍。她们的故事,同样也吸引着外媒的关注。在对外媒的采访中,姑娘们坦率表示,“除了挑战自我,我们的挑战也是在告诉世界:中国年轻一代也关注着世界。同时我们也在鼓励新一代,去做你们想做的事情”。

  同心戮力迎2022冬奥:“北京八分钟”美轮美奂惊鸿平昌

  春节期间,最燃的真实“故事”恐怕要数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上一骑绝尘夺冠的巅峰时刻了。当中国队在前面比赛屡次失利的情况下破釜沉舟,武大靖一骑绝尘夺冠时,全国观众都沸腾了!平昌奥运会结束,美轮美奂的“北京八分钟”在闭幕式上演,又再次引来无数外国友人的惊叹和掌声,也燃爆了国人的民族自信。

  本周《欢乐中国人2》的舞台上,武大靖作为故事讲述人,推荐了“北京八分钟”里熊猫信使、推屏黑衣人和轮滑演员幕后的故事。2位熊猫信使、24名轮滑演员与24个带有透明冰屏的智能机器人,带着鸟巢、国家大剧院、中国天眼、中国飞机、太空站等中国元素力量在平昌亮相,这个凝结了无数人心血的作品在世界面前上演了“惊鸿一瞥”。事实上,除了场上的表演演员,“北京八分钟”表演中,一同上场的还有24位推屏演员,他们穿着黑色紧身衣,两人一组“悄悄地”将800斤重、比人还高出许多的冰屏迅速推到指定位置,然后快速按下启动按钮。尽管他们在表演中不会出现任何镜头,但是他们仍然和其他人一样,默默付出了3个多月的努力。

  此外,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推荐了一个“诗词萌娃”的故事:4岁小萌娃王恒屹在舞台上毫不怯场,千家诗信口拈来,宛若一个“小夫子”,有腔有调背诵《将进酒》时,还在现场和撒贝宁即兴举杯“对饮”,让人惊叹之余忍俊不禁。在最近播出的《老男孩》中饰演麻辣教师的林依晨,也为观众带来 “一师一生两人学校”的感动故事,乡村教师徐泽峰为了唯一留下的学生徐佳琪,默默坚守学校无私奉献,这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事干的真实写照,让无数观众都潸然泪下。

  节目播出四期,汇聚新时代中国故事中国力量的《欢乐中国人2》,每一期都给了观众很多感人的惊喜:把一个个熠熠生辉的普通人故事加以艺术手法表现;把扎根于生活,源于生活的故事汇聚在国家舞台上发光。有网友说,用强势内容引领行业风潮、引领社会风潮,央视近年来在市场洪流中持守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觉醒之力值得点赞。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