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度嫌疑人》获亚洲电影大奖5项提名

2018年03月16日17:3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度嫌疑人》获亚洲电影大奖5项提名

  备受关注和好评的日本电影《第三度嫌疑人》将于3月30日起,在艺联197座城市的926家影院的1185块银幕专线上映。《第三度嫌疑人》由日本著名导演是枝裕和执导,福山雅治、广濑铃、役所广司主演。

  这部电影在导演、故事、剪辑、美术、摄影、演员表演上屡屡获专业肯定。在即将于3月17日在澳门举行的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上,该片获得了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女配角(广濑铃)、最佳剪辑(是枝裕和)、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5个提名。该片曾提名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项,后又一举拿下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第41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剪辑等六项大奖。

  是枝裕和导演以擅长人物关系处理、情感细腻著称,他的作品题材多具社会关怀,充满人文主义色彩,总能抓住观众的内心,是国内外影迷极为追捧的具有西方思维和东方美学的电影大师。他是各个电影节上的得奖专业户,包括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日本电影学院奖及釜山国际电影节等等,他都曾获得肯定。

  亚洲电影大奖创办于2007年,评奖范围涉及整个亚洲地区上一年度上映的电影,该奖评审团由多位国际影坛举足轻重的人士组成,最后通过严谨公正的评选过程,投票选出最权威亚洲电影奖项——亚洲电影大奖(Asian Film Awards 简称AFA),颁发亚洲电影界最高殊荣。是枝裕和也是这一大奖上的常客,在第3届亚洲电影大奖上,他曾凭借《步履不停》获得最佳导演,在第8届和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上,他的《海街日记》《如父如子》也都获得最佳导演提名。

  是枝裕和在《第三度嫌疑人》创作过程中,大胆跳出“舒适区”,尝试以更为类型化的叙事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家庭、关于人性与社会伦理的温情故事。与《三块广告牌》一样,在悬疑探案的故事包装下,《第三度嫌疑人》也在一步步拷问人性和社会伦理。故事的起因是凶杀案,但牵涉出的真相与人性百态引发了人们的共鸣和反思。

  《第三度嫌疑人》讲述律师重盛(福山雅治 饰)为有犯罪前科的杀人犯三隅(役所广司 饰)辩护。由于三隅的供述每次都不一样,重盛开始怀疑他并非真凶而是案中有案。而被害者的女儿咲江(广濑铃 饰)的出现,又使得情况变得更扑朔迷离,一个被掩盖的惊心真相正逐步被揭开。

  影片看点十足,大热的日本法律与制度话题、食品造假和故事中的杀人嫌凶、律师、妈妈、女儿等每一个人物的心理变化,在福山雅治、广濑铃等日本一线演员的惊艳演绎下,给影迷们带来了揭开迷雾、洞察心灵的期待。3月30日,是枝裕和和福山雅治将带大家一起破解案中迷局。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