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万家灯火》李泰杜海涛成对手“火药味十足”

2018年03月14日14:40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万家灯火》李泰杜海涛成对手“火药味十足”

  3月9日,由李妮导演,李泰、刘雅瑟、杜海涛领衔主演,吴孟达、潘虹、李建义、方子哥等主演的首部反映都市社区生活的浪漫轻喜剧《新万家灯火》,在北京举办了“春季竞聘”开播发布会,主演及主创嘉宾悉数到场。发布会上,社区岗位竞聘一度达到了白热化阶段,李泰与杜海涛为拉票俩人之间“火药味儿十足”;现场主演们还解读了各自角色的标签,往里说不外乎“柴米油盐酱醋茶酸甜苦辣咸锅碗瓢盆”,往外则离不开集体的身份和社会责任。电视剧《新万家灯火》便是从居民与社区关系这一独特切入点,以轻松幽默的叙事风格,讲述了罗子哥(李泰饰)与冯小夏(刘雅瑟饰)组成“欢乐”cp,带领社区成员一路“升级打怪”,折射出社区居民和谐共生的人情之美、人性之美,从而收获成长与感动的欢乐故事。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新万家灯火》发布会

  5分钟片花精彩曝光 终极海报引人期待

  在发布会上首次曝光的5分钟精彩片花中,新生代实力演员李泰饰演的罗子哥作为80后社区保安代表,与刘雅瑟饰演的90后居委会代表冯小夏组成了“欢乐”CP,与杜海涛饰演的“搞笑担当”朱一鸣、吴孟达饰演的严标准、潘虹饰演的唐娇娇、李建义饰演的胡汉阳等一批横跨老中青年龄阶段的社区成员,展开了一场笑点、泪点齐发的奇妙欢乐之旅。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会遇到的空巢老人、残疾家庭如何安置、广场舞扰民、邻里纠纷等难题,在剧中陆续被他们成功化解,众人一路“升级打怪”,参与到社区建设中,从而收获了成长与感动。

  除此以外,片花最后“爱的主题”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浪漫十足的“欢乐”cp,“挑刺王”与“范儿姐”黄昏恋修成正果;陈大雪徐然高颜值cp狂发糖,而朱一鸣一波三折的“追爱”之路,最终是否真的能获得回应呢?这一切都要等到3月17日在安徽卫视和湖北卫视揭晓。

  从曝光的终极海报也不难看出,昂扬的罗子哥,青春的冯小夏,逗萌的朱一鸣,“嘻哈”的严标准,优雅的唐娇娇,和蔼的胡汉阳等等角色,无不反映着新时代社区中的众生百态。该剧的总制片人孟凡耀,与著名编剧高大庸、实力导演李妮默契合作,在悲欢离合、嬉笑怒骂中刻画出主人公对生活健康向上、积极向善的思考与追求,折射出社区居民和谐共生的人情之美、人性之美。

杜海涛

  杜海涛

杜海涛

  刘雅瑟

  明星社区“春季竞聘”启航 李泰杜海涛争做保安队长

  此次《新万家灯火》开播发布会以“春季竞聘”为主题,将剧情、角色与游戏相结合,现场主创激烈竞争“保安队队长”、“红娘团团长”以及“助攻组组长”三个岗位,为了成功上岗社区成员纷纷爆料拉票,趣事连连引爆现场!

  竞聘“保安队队长”的种子选手李泰,在剧中饰演退伍军人罗子哥,“能‘飞’善武、有勇有谋”,颇受社区成员欢迎。另一名种子选手杜海涛,在剧中饰演“能吃能睡、晨跑不累”的朱一鸣,为拉票不惜使出浑身解数,甚至与李泰“反目成仇”,引得全场爆笑连连。作为评委团的导演李妮与剧中饰演居委会副主任“冯小夏”刘雅瑟对于选谁反而为难了起来。竞聘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之间有笑有闹,默契十足,可见剧组有爱,看点十足。

  同样炙手可热的“红娘团团长”,吸引了傲娇“挑刺王”吴孟达,优雅单身女护士长潘虹,居委会热心大爷李建义以及精打细算的方子哥前来竞选。剧中四人为了小区年轻人的情感问题,秒变“智囊团”热心出谋划策,上演了一场场令人啼笑皆非的好戏。剧外,老戏骨们对于两代人的情感问题也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观点。“助攻组组长”的竞聘也一度达到白热化阶段,“妻管严”孙松、爱唠叨的王菁华、社区老混混韩青、“御姐”工作狂张雅蓓、操心保安吴子竞、善良的神龙茂、有型的何瑜、优雅的郭慧成热门候选人。他们虽然年龄相差悬殊、人生阅历迥异,但无可回避的邻里关系,常在不经意间将这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形象“同框”,并上演着一幕幕忍俊不禁的和谐社区故事。

  这场别开生面的“春季竞聘”让到场嘉宾看到了“千鹤亭”社区成员的多面魅力,也进一步了解到《新万家灯火》是以湖北明星社区为原型,旨在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解构当代都市鲜活生动的社区样板的深层寓意。古人云:“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少有所养、老有所依、弱有所助、居有所乐是多少中国人的居住环境范例写真与美好愿景。该剧老少联手打造“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和谐生活环境的设定,则恰恰能挠中这一“痒处”。

  电视剧《新万家灯火》作为一台老中青完美搭配的大型轻喜剧,讲述五方杂处、睦邻而居、景象万千、日新月异的都市社区生活交响曲与和谐众生相,希望在这个春天能为观众增添更多的温馨与欢乐!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