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起跑线》定档4月4日 择校话题引发热议

2018年03月08日17:1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起跑线》定档4月4日 择校话题引发热议

  电影《起跑线》定档4月4日,并发布定档海报和预告片。影片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讲述一对印度父母给孩子择校的折腾经历。如今印度电影已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上的新亮点,而这部刚在印度掀起观影风潮和社会关注的话题佳作《起跑线》,有望延续这份热度。

  直击择校话题 引发中国父母共鸣

  《起跑线》取材自真实事件,定档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印度德里一年一度的最盛大比赛即将开始——幼儿园招生,1400所将要发放报名表的学校当中,排名前五的名校入学名额相当紧俏,很多父母从怀孕时就做准备,却也有服装店老板拉吉(伊尔凡·可汗 饰)和妻子米塔(萨巴·卡玛尔 饰)这样临时抱佛脚的父母。米塔坚持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夫妻俩试图跻身上流社会、试图托关系走后门、试图获得神明保佑、甚至不惜铤而走险使用非常手段,想尽办法追逐高耸的入学门槛。而定档海报跟预告片形成呼应,拉吉的一条腿光鲜的西装革履,另一条腿是窘迫的破裤烂鞋,对比出人物不同状态的落差,拉吉经历的遭遇不免勾起观众的好奇。

  导演萨基特·乔杜里以择校为切入口,辅以轻松而不乏荒诞的叙事手法,层层揭露印度教育体系的问题。谈及《起跑线》的创作理念,萨基特·乔杜里表示,希望观众不要太早做出孰是孰非的价值判断,通过对多重转折的梳理消化,把理性思考保持到最后,正视教育的真正意义。

  伊尔凡·可汗过硬演技护航 问鼎最佳影片

  《起跑线》在印度的表现令人瞩目,不仅收获了不俗的印度本土票房成绩,与《神秘巨星》旗鼓相当,还担当了颁奖季种子选手,把Filmfare奖最佳影片等重磅奖项纳入囊中。而主演伊尔凡·可汗,更顺势拿下Filmfare奖最佳男主角殊荣,笑称“很高兴在观众和评论家之间架起桥梁”。

  伊尔凡·可汗此前频繁参与好莱坞和英国电影,无疑是国际知名度最广泛的印度男演员之一。《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难缠警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高深的成年派、《超凡蜘蛛侠》冷血的大财团高层、《侏罗纪世界》复活恐龙的新老板,以及《但丁密码》里有脑筋有城府还很能打的神秘组织大佬,他在诸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之间流畅切换,堪称好莱坞大片里最常见的印度面孔。《起跑线》是伊尔凡·可汗回归印度本土的最新力作,角色拉吉始终处在择校矛盾中,被荒诞境遇推动下的慌张、尴尬和疲惫,都在伊尔凡·可汗的精准演绎下显得生动而不浮夸。现在,总借好莱坞大片见到他的中国观众,也终于将在印度电影中欣赏到他优异的演技发挥。

  《起跑线》将于4月4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印度麦多克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印度缇系电影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及译制,星光联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协助推广。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