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梅婷催泪夺冠 让大众感受向上的声音“魔力”

2018年03月05日18:44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声临其境》收视九连冠 梅婷催泪夺冠让大众感受向上的声音“魔力”

  湖南卫视首档原创魅力声音竞演秀《声临其境》,以传承声音技艺的方式来展现声音的百变魅力,将声音的艺术趣味化并存,创新出了新的综艺新品类。从磁性之声、绅士之声....到腔调之声,《声临其境》每一期节目都呈现了声音的一个层次。上周六晚十点,《声临其境》再次用声音的实力和制作的高水准打造出了综艺新高度,收视热度持续发力,第九期节目柳云龙、梅婷、李光洁、张博魅力发声,实力演绎经典谍战电影《潜伏》惊艳了无数观众,节目播出后“李光洁张博郭京飞”、“声临其境”、“梅婷配音唐山大地震”、“张可盈”等节目相关热词登上微博热搜,节目主话题#声临其境#更是雄踞微博综艺话题榜实时第一。收视更是持续飙升,不但蝉联了同时段收视冠军,收视份额更是展现了“从一而终”的收视水准,实现了收视“九连冠”,口碑“零差评”,全国网收视率0.72,份额5.27%,CSM城域收视率0.97,份额6.26%,也是当晚份额最高的晚间综艺,节目峰值份额持续上涨,为7.59%。

  催泪!梅婷跪地飙声夺冠 实力诠释声音的“魔力”

  鲜少出现在综艺节目中的梅婷,此次在《声临其境》中的惊艳登场,引起网友对“童年阴影”——《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经典剧集的回忆,但是她的表现更是让网友赞叹道“依旧是那个想要保护的女神,不过她一开口又让我重新认识了她”。在节目中的“经典之声”环节,梅婷带来的配音片段是《唐山大地震》中的“母女灾后重逢”的经典片段,里面的情感戏份难度相当高,而梅婷配音的是徐帆饰演的母亲李元妮,其难度更是相当的之高。为了更好的贴近角色并进入角色的情绪状态,梅婷在配音时跟着画面中的李元妮同步跪在地上,她的肢体动作、面部表情都和剧中的李元妮神同步,不仅如此,身为南京人的她却用一口地道的唐山普通话征服了全场,一句“给你道个歉”已然情绪饱满,但随后画面人物声泪俱下的颤声也被梅婷很好的掌握和控制,台词发音清晰。

  不难发现,梅婷在《声临其境》节目现场展现的声音技艺已经超出了声音的本身,她是在用心的“演”着声音,用全部的情绪在重新塑造着一个新的角色。网友评论:“看到最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了,不知不觉中就跟着梅婷老师进入了戏里面,声音的感染力太可怕了!”正是因为发声者可以随时把大众带入声音所表达的情境,所以更加凸显了声音的重要性,在《声临其境》舞台上的每一位嘉宾,都是声音的艺术家,给大众呈现的都是一个全新声音的艺术品,而这也正是声音的“魔力”所在。

  柳云龙梅婷李光洁张博声演《潜伏》经典重现引全网打call

  “这是最后一期常规节目了,很舍不得啊!”第九期《声临其境》播出后网友高呼不舍,其中柳云龙、梅婷、李光洁、张博四位声音大咖在“声音大秀”环节强势演绎的《潜伏》,更是备受网友热议。四位戏骨在其中爆发的声技更是狂圈粉,其在还原影片里情节的同时,又强化了人物之间的冲突关系,全场精彩刺激,引起全网谍战剧迷的疯狂点赞。

  谍战片段可以说是所有声配片段中相对难演绎的片段,因为没有人物、事情的铺垫的情况下,单凭声音会让观众很难渗透进剧情,但四位老戏骨的演绎却让观众看到了惊喜。可以看到,四位戏骨快速入戏用其精湛的演技将观众很快代入戏中:张博饰演保密局站长吴敬中,其把面对下属互揭露身份时的惊讶以及足智多谋、精明凌厉的站长形象演绎的十分逼真;李光洁饰演特工李涯,在他的声音中完全呈现出了那种找出“间谍”时的自豪,被指控时的隐忍和慌张,以及对组织对上级的忠心……多层次的情绪被张博很精准的刻画出来;梅婷则饰演中共地下党员王翠平,其把面对被揭露身份时的慌张以及对党的忠心、对余则成身份的担忧和保护的感情完全融于声音,一体又有层次的完美诠释;而柳云龙把余则成面对妻子身份被暴露时的沉稳、反击李涯“戏中戏”时的谋略演绎得行云流水、流畅自然。《声临其境》作为一档原创综艺,趣味性和专业性兼顾,不仅在23岁以下年轻观众中取得了全国网份额10.5%的超高收视表现,在熟龄、高知人群中也有优秀表现,34-44岁观众份额6.52%,大学以上学历观众份额7.75%。

  下周六晚22:00,《声临其境》将迎来终极盛宴“年度大秀”上篇,8位“声音大咖”不但会单独带来精彩表演,他们还分别邀请了“助声嘉宾”献上合作舞台。其中,赵立新请来刘敏涛过戏瘾;“皇阿玛”张铁林将携手“皇后”戴春荣再忆《还珠》经典;老戏骨王劲松则搭配王源,大小王炸来袭;朱亚文高甜“表白”宋佳“喜欢你”;韩雪、张鲁一上演泰坦尼克之恋;尹正、阚清子弥补《麻雀》虐恋遗憾;郭德纲则邀来老搭档于谦助阵;梅婷搭档中戏老友陈明昊;更有张国立、陈凯歌导演强力助阵,精彩程度可见一斑,敬请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