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金刚狼3》:虐心又血腥 不适合小朋友看

2018年03月04日09:1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刚狼3》:虐心又血腥 真的不适合小朋友看

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金刚狼3:殊死一战》(简称《金刚狼3》)昨天凌晨同步北美在中国内地上映。这部电影是饰演了17年金刚狼的休·杰克曼最后一次饰演金刚狼这个角色。这部电影也有承前启后的作用,在结尾,战斗力极强的“小金刚狼”X-23,和一群变种小孩踏上了逃亡的征途。

另外,1日,广电总局就要求各影院和售票APP进行观影提示:“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应在家长陪同下观看。”南京影院也都做出提示,记者昨天第一时间看片后发现,这部真的不适合小朋友看。

休叔成“悲情英雄”特别虐心

这部电影中,我们熟悉的X教授、金刚狼这些角色得告别大家一段日子啦,除了老一代的变种人卡利班没有点明生死外,X教授和金刚狼都死了。而且金刚狼的多场打戏很是悲壮,无论是画面的色彩基调,还是配乐。

影片的时间线设定在2029年,变种人已经消亡殆尽,金刚狼堪称悲情英雄的“暮年狼”,酗酒成性、健康堪忧、暴躁孤独,而且自愈能力退化,伤痛缠身。一同退化的还有X教授,用片中台词来形容:世界上最强大的大脑,竟然得了脑退化,面临着老年痴呆症的折磨。除了身体病痛,更危险的是追杀,该片剧情就是金刚狼带着X教授一路逃亡。

片中金刚狼要么在喝酒、要么在咳嗽,精神状态很差,腿脚都不利索,甚至走路也不是直线,打戏显得十分吃力艰难。而记者联想到现实中,休·杰克曼此前公布自己皮肤癌复发的消息,戏里戏外一联想,就更让人觉得“英雄迟暮”,实在悲壮了。

确为最血腥的一部超级英雄电影

《金刚狼3》毫无疑问,是目前为止,基调最沉郁暗黑、故事最虐、场面最血腥的一部电影。虽说在国内上映的已经是删减版,删减了长达14分钟,包括一些过于直接的暴力、凶杀镜头。片中没有特效,但是拳拳到肉、迅猛的攻击实在是攻陷眼球。

但整个观影下来,记者也是频频低头捂眼、不敢看大银幕。隔壁座的女士则连连表示,她儿子上三年级,特别喜欢超级英雄电影,但这部电影还真是实打实的“血肉横飞”,两代金刚狼的狼爪直插敌人身体等镜头非常劲爆,肯定不带他看了。

“小金刚狼”是个女孩但很生猛

片中,X-23劳拉的出现打破了金刚狼和X教授相依为命的生活。在护送X-23劳拉去往一个神秘庇护所的途中,杀手组织布下重重阻碍抢夺X-23。在沿途血战杀出重围的过程中,X-23与金刚狼建立起感人的情感,二人的渊源也被揭开。X-23是这一集中非常亮眼的角色,她也有多场打戏,眼神冷酷,能伸出两根狼爪,战斗力生猛得爆表,简直超越金刚狼,是个不好惹的小萝莉。

《金刚狼3》有望出黑白版本纪念金刚狼

据了解,因为这部是休叔的告别演出,不少网友都还没看就开始怀念,甚至外国网友在推特上与《金刚狼3》导演詹姆斯·曼高德(James Mangold)交流,他希望片方能够为本片推出一部黑白版本,以纪念金刚狼。而曼高德对这一提议居然做出了回应,他表示:“正在努力中(Workin'on it)”。加上电影之前的宣传有休叔的黑白沧桑照片,网友的这个愿望有望实现。

出门右拐隔壁有 爆笑《乐高蝙蝠侠》

对于儿童观影,记者也特地采访了一些影院经理,他们也已鉴定过《金刚狼3》了,特别提示,低龄孩童在观看不适合的影片时,常常出现吵闹情况,比如去年的《血战钢锯岭》和今年春节的《西游伏妖篇》就吓坏不少小朋友, 也影响到了其他观众,《金刚狼3》只会更吓到他们,为了保证孩童的观影健康,和维护良好的观影秩序,即使有家长陪同,也不推荐观看该片。

“但是出影厅右拐,有同天上映的动画电影《乐高蝙蝠侠》,是DC的超级英雄蝙蝠侠呢,但非常酷萌爆笑,非常适合孩子。”影院经理们也给家长们作出了这样的建议,这应该是蝙蝠侠被黑得最惨的一次,但也是这个超级英雄最可爱、最让人亲近的一次。前半段各种段子手加自黑,后半段又温情得让人感动。特别是蝙蝠侠和小丑这么多年来终于要勇敢面对内心的感情大戏,不少观众表示,没想到啊,蝙蝠侠和小丑相杀相爱的关系竟然被一部乐高动画片盖章了,两人最后更是大撒狗粮,相拥后互相念着“我恨你”、“我恨你very much”。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