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蓝盈莹淡然面对“戏比人红” 演讲倾述内心引共鸣

2018年03月01日17:06 | 来源:湖南红网
小字号

演员蓝盈莹自出道以来,在众多影视剧中所展现的精湛演技令观众印象深刻。2017年,在《演员的诞生》舞台上凭借生动的舞台表现力征服导师和观众,进军三强并获新锐演员的诞生称号,而备受关注。在参加《人物》杂志所举办的“面孔·年度女性力量盛典”活动时,她的一段关于追梦的演讲真挚而富有感染力,其坚持不懈的韧性令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深受鼓舞。

蓝盈莹讲述初心 传递女性榜样正能量

一身黑色简约西装的蓝盈莹,干练、帅气的现身,用幽默轻松的故事开始了自己的演讲。过程中,她向观众坦言,曾经的自己没有任何表演经验,从拾起被父母撕碎的通知书到参演电影《画壁》出道,是通过不懈努力与坚持,才能以一名演员的身份走到大家的面前。她因为在热播剧《甄嬛传》中的精彩表现被观众熟知,许多人认为在此之后,她应该趁热打铁提高自己的认知度,可她却反其道而行,放弃接戏,潜心三年,以应届生第一名的好成绩考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剧院中,她沉下心观察生活、揣摩人物,这是吸收的过程,也是她能够建立很强信念感的原因。

当谈起《演员的诞生》带给自己的影响时,蓝盈莹两手交握,声音有些激动的说“从那以后,大家看到我,不会再说她是浣碧。我看到好多人说,她是演员蓝盈莹。”对于这句话,她表示已经等了很长时间。她通过坚持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将身上的女性力量发挥淋漓尽致,让大家看到了她对演员这份对职业的尊重。

蓝盈莹不断充盈自我 心怀感激热爱生活

作为一名演员,蓝盈莹的内心有一种难能可贵的松弛,她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却不会用力过猛。每年固定拿出三个月时间,去国外进修或是放空自己;以练拳、弹尤克丽丽、学英语等方式充实自己的生活。积极向上的她通过各种学习沉淀自我,使得内心更加丰富与强大,以最本真的状态去还原表演的自然与纯粹。

她曾公开感激演员这个身份所带来的收获。因为是演员,所以曾学习的、经历的一切都将收进自己宝贵的记忆库里以备有一天为戏剧燃烧,也因此而更加热爱这缤纷的世界。相信选择认真对待生活,努力演戏的蓝盈莹,在未来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