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声临其境》年度大秀开录 张铁林吐槽《还珠格格》台词太酸了

2018年02月28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铁林吐槽《还珠格格》台词太酸了

  张铁林找来《还珠格格》时合作的戴春荣(圆图)助阵。

  与王劲松(下图)组成“王炸”组合的王源(上图)只求不拖后腿。

  湖南卫视近期热门综艺《声临其境》年度大秀近日在长沙开录。这场年度声音大秀不仅请来了陈凯歌担任总导演,还将由张国立出任声音司仪。八位单期冠军张铁林、朱亚文、赵立新、韩雪等再聚声音舞台,同时,他们还请来了各自的助声嘉宾。其中,张铁林请来了自己的老搭档戴春荣。两人将在节目中重现《还珠格格》经典场景,不过这回他们配的却是“尔康”和“紫薇”。彩排时,“皇阿玛”张铁林还一度吐槽道:“台词太酸了”。

  助声嘉宾压力大,宋佳担心拖后腿

  年度声音大秀上,节目八位“声音大咖”张铁林、王劲松、尹正、赵立新、朱亚文、韩雪、梅婷、郭德纲分别请来了各自的“助声嘉宾”:戴春荣、王源、阚清子、刘敏涛、宋佳、张鲁一、陈明昊、于谦。虽然声音大咖才是竞演主角,不过彩排现场,来助演的嘉宾都纷纷表示压力山大。

  戴春荣透露自己之前看过两期节目,“看第一期的时候,我不敢来,这个专业性太强了。虽然很多的演员都来,但我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我不敢来,但看第二期的时候我觉得我去试试呗,没准儿我可能还不错,也许还比专业演员更加强呢,这是开玩笑。不过要是表现还不错,下一次我会更有信心的。”

  不单戴春荣不敢来,宋佳也直白表示,“其实朱亚文一开始找我,我是拒绝的,后来想我们俩这么多年的朋友,好像不答应有点对不起他,我就咬咬牙说那行吧。”虽然以往所有的戏都是自己配的音,但从没配过其他人的“女低音”宋佳表示,中音、高音对自己都颇有挑战。刚从剧组赶到年度大秀录制现场,宋佳也自曝自己为此压力大到下巴长包,“我这人本来心理承受能力就差,尤其是答应别人的事都特别认真,因为特别怕就是给人拖后腿嘛,既然来还是希望能够给他一些信心,然后能够多帮他加油助威,希望他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与王劲松组成“王炸”组合的王源也表示,希望自己的助阵“不要给王老师减分就好了”。

  张铁林戴春荣重现《还珠》经典

  此次年度大秀,声音大咖+助声嘉宾的组合居多是老朋友、老搭档。当中最为瞩目的莫过于,最近重播依旧高人气的《还珠格格》中,“皇上”张铁林和“皇后”戴春荣的再度同框。值得一提的是,在彩排现场可见,两人此次搭档的片段还是《还珠格格》第二部中,紫薇受伤眼睛失明,尔康为她点满一屋子蜡烛的经典场景。“皇上”变“尔康”,“皇后”变“紫薇”。在彩排时,张铁林一度还吐槽道“(台词)太酸了”。

  接受采访时,戴春荣也笑说:“铁林不愿意配这一段,说太酸了,我说酸了正好,因为反差挺大,也是一个看点。”当年林心如拍摄《还珠》的时候才二十出头,戴春荣表示以自己现在的年龄来配“紫薇”确实有点不适,所以她也想过用一种新的声音来诠释紫薇,“我这个年龄够不着她那个奶声奶气,所以我达不到那个标准,可能要换一种方式来配紫薇,一个皇后的身份来配紫薇,不知道这样配出来是不是好听,大家听完以后再做评论。”而现身采访间的张铁林依旧表态几次,“台词太酸了”,他透露自己考虑用“皇上”的语气来说尔康的台词。

  《还珠格格》假期重播引起不少话题,其中有部分观众重温之后还曾调侃“令妃才是心机girl”,从童年的撑“令妃”转而对皇后表示同情。谈及剧集20年后重播,自己所演的角色口碑反转,戴春荣也笑说:“其实原来我就是这么想的(全场大笑),结果大家没有人认可……二十年后给我平反了,我真的很高兴。”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